Image

雲水書坊行動書車 南北奔馳傳送書香

    閱讀,讓我們幸福,「雲水書坊」的構想來自佛光山星雲大師,大師希望滿載圖書的行動書車如行雲流水般開往學校、社區,方便學生民眾就近看書、借書,同時推廣全民讀書,藉由閱讀提升生活品質及改變生命。秉持這樣的理念,2007年1月第一台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於焉誕生。

Still0503_00000.jpg
   有鑑於城鄉差距及現代社會發展所產生的教養問題,2012年迄今全臺共有53台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希望提供更多資源嘉惠全臺各縣市的民眾與學童,藉其機動性與便利性,載著滿滿的圖書和無限的希望,如行雲流水、如飛鳥展翅,將書香傳送到每個需要的地方。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唯一的一輛雲水書車,也肩負著推廣全民讀書的志願,不定期的奔馳在台九線或是台十一線上,為廣大的花蓮縣內小朋友或是社區居民提供富豐的書籍,讓每個人都可以隨時隨地的享受閱讀的樂趣。這輛書車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提供的閱讀內容十分齊全,志工也會不定期的更換書車裡的書籍,讓參與借書的大小朋友都能享受閱讀帶來的幸福滋味。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