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全民國防教育-遠距教學增能工作坊 確保學生受教權

   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啟動花蓮縣各校全民國防教育遠距教學授課相關因應規劃,特別邀請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胡中中教官,為全縣軍訓教官同仁安排「遠距教學」之學習課程,台東專校教官亦跨縣市參與,除了增加自我教學知能,同時也因應未來疫情變化及需求,超前佈署預做全民國防授課準備。

↓請繼續閱讀↓

   研習過程中以「停課,不停學」的線上教學為主軸,藉線上系統化的專業帶領及引導,了解目前許多老師線上教學時使用的Google Meet線上工具,體驗線上共編文件與線上分組討論,預想未來實際可能面臨到的教學狀況,並透過這次遠距教學,研討學習相關介面運用,與實際操作可能遇到的問題。
DA5A-0501083656955.jpg
   花蓮縣聯絡處督導韓光宗表示,這次學習課程能如此順利,首先要感謝高雄中學胡中中教官及北門高中林洸民教官技術支援,不論事前的課程規劃、準備,以及當日授課內容安排,都非常的充實精彩,參與的同仁都深深的感受到其教學熱忱也獲益良多。其次,全球目前有15億學生的學校是關閉的,人群居家減少活動,溝通的形式改變,教學行為亦改變了,新的常態正在形成及建立當中,世界疫情來勢洶洶,突然改變了世間的樣貌及規則,很多國家實施封城,透過線上教學或線上溝通,實施授課教學與引導,在疫情過後也可能成為全球的新型常態,更需要學習有別以往的教學模式。最後也期盼以跨縣市遠距教學課程,預防疫情造成的停課狀況,以保障學生受教權益,增進專業能力,共同面對未來的挑戰。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