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高中職多元入學懶人包 玉高5/1說明會講給您聽

   玉里高中為使社區家長瞭解高中職免試入學及繁星推薦計畫等教育政策,特別辦理有關高中職校多元入學方案說明會,時間訂於5/1(週五)19-21時,在該校行政大樓四樓會議室舉行,由玉高校長江耀淇親自主講,全程參與家長每位將可獲贈全聯禮券200元。

↓請繼續閱讀↓

   此次說明會內容為109學年度高中職校多元入學方案,以及大學、科技校院繁星推薦計畫實施概況。其中尤以行之有年的繁星計畫,較為一般學生家長所關心,在選擇普通科或職業類科之間,究竟哪個對子女將來出路比較有利?聽輔導學生多年,升學成效良好之江耀淇校長娓娓道來,必能有所裨益,豁然開朗。江校長一對子女均就讀玉里高中,亦分別經由繁星推薦上國立政治大學,以及臺灣師範大學,可說是最佳活教材。
DA4A-0430074012899.jpg
   教育部推動多年的繁星計畫旨在發掘,包括偏鄉地區學生在內的全國各高中英才,讓每所高中具有潛力的優秀學生都有機會就讀優質大學,繁星計畫也鼓勵家長讓孩子留在社區高中就讀,有助平衡區域發展。繁星計畫的目的就是要到處去找明日之星,機會加上掌聲,可以培育更多人才,讓繁星不只閃耀,也能在各處點點發亮。
   玉里高中為社區型高中,除設有普通科外亦有職業類科,以符應社區學生的性向需求。學校長年積極推動在地化特色課程,強化基礎學科,奠定各學科基礎素養能力,使得該校校務蒸蒸日上,學校在各方面表現大步進展,不論在升學或各項全國性競賽皆能屢獲佳績。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