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給自己一個未來返鄉服務的機會 明新科大原專班4/30報名截止

   毗鄰新竹工業園區、新竹科學園區、台元科技園區,鐵路及公路交通皆四通八達的明新科技大學,今年首度招收「樂齡服務產業管理系」、「幼兒保育系」、「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系」的原住民專班的學生,這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結合三系老師共同組成招生小組,不祇招收原住民籍學生,也大力宣導其他學生仍可以一般生的身分來報考,學校對不同的班別都有不同的學習規劃,唯目標只有一個–畢業後都能找到配合所學且理想的工作。

↓請繼續閱讀↓

0425M002.jpg 圖:花蓮光復工商。
   明新科技大學1萬3000多名學生中,目前就有超過200位的原住民學生在校就讀,學校為了要擴大與集中資源,同時也希望學生未來畢業都有機會回鄉服務,去(108)年獲教育部同意設置「樂齡服務產業管理系」、「幼兒保育系」、「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系」的原住民專班,日前學生招生小組刻馬不停蹄的到鄰近原鄉的高中職校宣導,希望將這個「好消息」分享給大家,同時也給自己一個重新思考未來的機會。
 0425M004.jpg圖:台東關山工商。
   學校這次來到花東招生,由於事先溝通得宜,再加上學校研究所畢業校友的大力幫忙,以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任林杏為首的招生小組,所到之處均獲得入校方的支持與肯定。雖然入校宣導的時間比其他學校來得晚,但有些學校老師仍覺得只要能夠給學生多點升學管道資訊,都歡迎入校宣導,甚至還有老師主動提供適合報名的學生名單,希望明新科大能主動與該學生們再聯繫,讓學生有機會再為自己的未來加分。 0425M0031.jpg圖:招生簡章。
   林杏說,在「產業」導向與「畢業即就業」的學習目標下,明新科技大學絶對是全國原住民生的首選。師長、家長可以放心讓學生到明新科技大學就讀,學生已針對原民生做好量身訂作的學習規劃,不但能和一般生一樣取得相關技能與證照外,實習也加入了原鄉的原素,若自己肯努力,以目前學校的師資與輔導機制來看,大四畢業那年考取公職資格是有機會的。
 0425M006.jpg圖:卓溪鄉代會主席金淑敏(左)是明新科大碩專班畢業傑出校友。
   這次花東畢業校友大力支持學校招生活動,除了這些校友本身就具有原民身分外,重要是校友們非常肯定學校的教學方式與多元的學習環境。與畢業校友聯繫的管研所表示,由於這次是大學日間部原專班首次招生,花東地區以前也較少接觸,所以在招生前特別聯繫一些畢業校友幫忙,希望能讓更多學校看見明新、了解明新,進而讓明新成為進入社會職場的最佳造型師。 DA4A-0425203311270.jpg圖:學生在校學費一覽表。
   報名只到4/30,為免錯過報名時間,學生可逕上明新科大招生報名專網: http://webs.must.edu.tw/ocmust107/ 或電詢03-5593142分機2219、2220教務處綜合業務組或分機2820原資中心主任林杏0925800497;有任何問題歡迎以電話提出,學校會由專人解答及協助完成相關報名事宜。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