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高時尚造型科畢業展 「幻影夢境」–惡魔終將被打敗

   即將到來的畢業季,國立玉里高中為職業類科畢業生搭起表演的舞台,時尚造型科率先起跑,於本週辦理109級畢業動態展。由於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為了防疫,故將原來在舞台上的動態展,改以快閃秀方式搬到戶外演出。動態展分兩場不同時段,在玉高的穿堂及走廊上展演。中午用餐時間的快閃秀,學生展現自信、架式十足的演出,帶給校內師生莫大驚喜;另外也特別安排花蓮南區國中技藝班學生到校參觀,在欣賞玉高時尚造型科的教學成果時,也讓國中生可以提早認識技職教育的相關課程及專業表現。

↓請繼續閱讀↓

   玉高時尚快閃秀今年展出主題為「幻影夢境」,創作靈感來自神話故事,故事闡述「人」與「眾神」合作戰勝「魔」的過程,最後惡魔一一被打敗,世界恢復和平。依故事中的人物形象,學生利用光復商工外聘業師姜寶靜老師所捐贈的舊禮服加以改造,並使用厚紙板、報紙、輕黏土等材料,外裹以鋁箔紙或噴上金漆的自製華麗道具,由學生擔任模特兒穿著自行設計製作的服飾,整體造型讓角色益顯鮮明,打造出神魔大戰的磅礡氣息。
DA4A-0424190716185.jpg
   時尚造型科主任陳彥杏表示,時尚造型科教學力求創新,不僅活化專業優質教學,啟發學生時尚創新潛能外,還設計一系列競賽與教學展演等活動,讓學生有充分的舞台展現專業學習成果,並獲得觀眾的掌聲,這對學生的自信與日後持續在專業上的努力,有非常好的加乘效果。
   指導老師廖婷婷接著表示,此次快閃秀總計8組造型,分為天神與惡魔兩組,劇情敍述「非洲獵豹」為禍人間,「埃及艷后」感到非常擔憂,因「睡魔」作崇而做惡夢!後來埃及艷后召喚了「書神」,依書神的智慧建議派出了「戰神」,以戰神的強大力量戰勝睡魔的詭計。接著「死神」路西法出現與埃及艷后墜入愛河,但人魔相戀必須得到「愛神」的祝福,此時路西法的老婆「女巫」莉莉絲得知,便與路西法交戰,其後一連串糾葛,終於人與神的合作戰勝了魔,世界恢復和平。
DA4A-0424190716092.jpg
   玉里高中校長江耀淇指出,肯定老師們的用心指導,透過這麼棒的一個成果展出,學生將近三年課程所學,務實致用,展現專業技能,看在所有的觀眾眼裡是既感動,又為學生感到很開心、很有成就。藉由此次時尚科的展出內容,希望人類能互相合作,對抗難纏的病毒,也祈禱所有人此次疫情都能平安度過。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