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連續十三年響應飢餓三十 四維師生愛心不落人後

    四維高中積極推展三好,涵養學子關懷服務兒童的慈悲心懷,連續13年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31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今天校內222名學子透過12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體驗身處糧食短缺地區兒童的生活景況,捐出餐費投入糧食缺乏地區,救援最脆弱兒童。

 

042209.jpg

    今年因應新冠病毒疫情,為避免校內群聚感染風險,四維高中的飢餓體驗特別發揮創意,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透過廣播系統分享飢餓三十活動意義,並在各班電視播放飢餓三十空投糧食影片,讓參與飢餓體驗的同學不需聚集,也讓無法參與體驗的同學們看見脆弱兒童的故事及需要。

 

042205_2.jpg

    四維高中校長蔡忠和分享表示,對的事情要持續做!今年是第13年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飢餓體驗DIY活動,透過對公益活動的參與,持續推廣三好校園理念,邀請師生透過飢餓體驗了解國內外災貧的需要,經由不群聚的飢餓體驗,體會面對醫療資源不足、糧食缺乏國家的弱勢兒少、家庭生存的困難,讓我們一起努力為世界帶來轉變!」

↓請繼續閱讀↓

    綜105班莊翰翔同學表示,這是第一次全班一起響應飢餓三十,覺得是和大家一起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在許多沒有水和食物的地方,「唯一所求就是活下去!」鄒語彤同學表示,今天大家說好要互相監督,管好嘴巴不能偷吃,忍住飢餓!「一起做愛心的參與者,而非旁觀者。」

 

042205.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沙漠蝗蟲大舉侵襲東非國家,造成70年來最大蟲群的蝗災。一平方公里的蝗蟲群,一天可吃掉3萬5千人所需的糧食;蝗蟲大軍經過之地寸草不生,對於原本就面臨糧食短缺的國家更是雪上加霜!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東非蝗災救援行動」,目前正投入索馬利亞、南蘇丹以及肯亞的蝗災救援工作。在台灣,因疫情影響,許多弱勢家庭的主要照顧者面臨工作減班,家庭經濟因此陷入困境,展望會匯集捐款人的愛心,透過「國內急難及特殊景況家庭」協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邀請您成為國內外災貧需要的盼望!愛心專線:03-823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