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高品格教育 結合地方社團打掃街道

   國立玉里高中於昨(4/18)日發起本學期的掃街活動,為了用實際行動回饋社區鄉里,由玉里扶輪社扶少團結合玉高校內近30名同學共同號召,希望透過打掃清潔鎮民廣場的活動,帶動整個校區周邊的學生與民眾一起維護乾淨的環境,也讓友善、合作與關懷的好品格融入到高中學生生活教育當中。

↓請繼續閱讀↓

   掃街活動從早上08:30點開始,參與的學生們於玉里藝文中心集合,換上綠色環保志工背心。為了配合防疫政策,玉里高中防疫小組執行秘書王楚元組長,還特意叮嚀同學要戴好口罩,兵分兩路進行鎮民廣場周邊的掃街行動,以及附近商家周邊宣導戒菸戒檳榔的文宣。在近1個半小時的活動中,同學們合力將近2公里的重要街道環境打掃得煥然一新,包括居民運動的廣場,還有沿著外圍附近玉里鎮上的馬路進行垃圾清掃,連一根煙蒂也不放過,就是希望透過行動增進民眾對環境的重視,同時也呼籲不要亂丟垃圾,更要珍惜地球資源,為乾淨美麗的社區盡一份心力。
0419M12.jpg
   玉里高中校長江耀淇表示,玉里高中為了落實品格教育,辦理此項社區服務掃街活動已延續有十年的歷史,現階段的升學制度提供各式各樣的機會,如:繁星、統測及指考等。同學在服務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找到正確價值觀及良好態度。這次學校利用假日安排社區服務,不但讓學生體驗到平常家人打掃時的辛苦,同時也交流了社區情感,也替學生增加服務課程的學習歷程。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