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徐榛蔚偕立委傅崐萁祈求花蓮闔境平安

   吉安北天宮北極玄天上帝聖誕慶壽大典 縣長徐榛蔚偕立委傅崐萁祈求花蓮闔境平安

   花蓮縣吉安鄉北天宮今(22)日為主神北極玄天上帝舉辦慶壽大典,縣長徐榛蔚偕立委傅崐萁在鄉長游淑貞陪同下,上香祈福,祈求花蓮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縣運昌隆、物阜民豐、百業興旺、鄉親平安吉祥。

   縣長徐榛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造成民眾人心惶惶,期望藉由宗教的力量撫慰與安定人心,讓各行各業都能事事順利,鄉親安居樂業;縣長也特別提醒民眾,防疫期間務必要做好防疫措施,使用肥皂勤洗手,如有任何感冒症狀應立即戴上口罩,做好自主管理,保護自己就是保護他人;也希望鄉親能夠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避免非必要之出國旅遊及外出行程,如需出門也應作好殺菌、消毒措施。

   位於吉安鄉的北天宮已成立二十餘年,奉祀玄天上帝,擁有全國最高的108層劍梯,高33.2公尺、約10層樓高,也是全國唯一以劍為梯的天梯法壇,傳承道教文化歷史,而北天宮每年定期舉辦的108層劍梯之祈安賜福大法會也是一大特色熱門活動,祭祀天地、為花蓮消災祈福。

   108層劍梯都是鋒利的鐵劍,劍上包符紙、抹黃油,參加者必須背著裝有符籙、法器的背包,雙腳過水、踩鹽巴後爬劍梯,到達頂端,為避免發生意外,法會一旁都有專業救援人員給予即時的協助。現場除108層劍梯外,還有供民眾體驗的12層劍梯,讓民眾一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