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賦予木工新生命 主愛之家「疫」起來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主愛之家關懷中心於今日 上午舉辦「人生逆轉勝 創意生活木工班」開訓典禮,本次開訓課程是由長期關注更生人議題的陳永泰公益信託贊助,現場除了主辦單位及協辦單位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也特別邀請到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陳政彥蒞臨現場支持,場面氣氛熱絡,讓開訓典禮圓滿順利。

   主愛之家30 年以來致力於服務來自全台有毒癮需求的人,除了持續設計相關輔導課程外,也會定期提供職能訓練,幫助他們從各種藥酒癮的專注力引導到自我提升,本次木工課程的講師廖啟能,正是主愛之家輔導成功例子,過去接受主愛之家輔導戒毒成功後的他,開始從學木工選木料開始,一直到上漆完成一項項令人驚嘆的作品,他的努力不懈成為一位製作傢俱木工的專業師傅,並開創一個屬於自己的工作空間,命名為「啟能工作室」,主愛之家董事長謝立德勉勵現場在座的 學員,木工專業是需要時間養成的,要認真並專注的學習,效法木工師傅的精神,期許未來木工班能擴展至社區服務,將 那些看來無用的傢俱,藉由我們 的雙手重新賦予一個新生命。

   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及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陳政彥也特別祝福現場的學員,要珍惜每一次學習的機會,它將會成為您未來專業技能之一,勇敢、堅持下去,有朝一日回到社會,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請繼續閱讀↓


   近來因疫情受制下,許多群聚活動紛紛喊卡,現場也做了妥善的防疫措施 還是有許多貴賓到場給予支持與勉勵,令現場所有人感動,雖然木工開訓班是在如此嚴峻環境下展開,但每次課程前會測量體溫,戴上口罩,室內保持通風,讓疫情快快渡過,接下來的課程也會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