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09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十八日放榜 花蓮四維高中星光熠熠

「109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十八日放榜,花蓮四維高中星光熠熠,共有45顆繁星燦爛,其中普三甲班楊承曄錄取臺灣大學心理學系,是今年最閃亮的一顆星,未來想成為專業的輔導諮商專業人員之路邁進。
  今年四維高中繁星推薦,總推薦人數有50人,共錄取45位,錄取率九成,除了楊承曄之外,還有羅悅恩、黃建宇、劉廷睿、魏子軒、黃琳詒、葉秀峰、林政頤、吳宜芸、邵黎旻、邵黎昇、王宇明、沈芯伃、莊秉焜、鄒易軒、夏悅淳、余昱軒、李采頤、徐嘉儀、李苡潔等共二十位同學錄取國立大學,分別錄取國立臺灣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成功大學、臺灣師範大學、中央大學、中山大學、高雄大學、宜蘭大學、東華大學等頂尖國立大學,成為普通科第一批準國立大學生。
其中,劉廷睿、莊秉焜、張璟瑜、李佩綾四人更是學校教職員的子女,分別錄取政治大學、台北教育大學、東吳大學、淡江大學。另外,黃建宇僅5B成績進入四維就讀,但是在課業上靠著堅持與勤奮不懈考取64的成績,順利錄取國立成功大學物理系,他的成功經驗十分勵志。
  今年四維高中普通科畢業生僅三班120人,其中50人參加繁星推薦,共錄取45名,比率高達90%,其中有20位國立大學,將近五成的國立大學錄取率,喜訊傳來,董事長黃英吉、校長蔡忠和與1600位師生同感興奮,學校也立刻以跑馬燈祝賀這群表現優異的四維學子。
  以第一志願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心理系的楊承曄,畢業於玉里國中,當年國中會考成績4A選讀四維普通科,在學期間在導師陳敏華與各任課老師的慈悲付出辛勤教導下,有高一級的成就,進入國立台灣大學,父母親備感欣慰。
楊承曄感謝這段時間裡導師陳敏華與學校教務團隊,詳細的進行落點分析及科系評估,最後順利的進入心中理想的大學。
另外,錄取國立政治大學財政系的劉廷睿,畢業於花崗國中。喜好藝文的他,也對數學、法商有興趣,高中曾參加過參加政大法律營,因此對政治大學與法政有極大濃厚興趣,錄取財政系,則結合商業領域與政治領域,順利進入自己的第一志願,劉廷睿表示未來進入將朝兩者努力鑽研。
四維高中校長蔡忠和表示,看到這群孩子能夠順利透過繁星推薦,錄取台、成、清、政、台師大等頂尖國立大學,內心非常欣喜,感謝老校長黃英吉每年挹注龐大經費作為優秀入學獎學金,也感恩教務團隊及三年級導師與所有任課老師的辛勤指導慈悲陪伴,才能締造45顆繁星優異升學佳績,為四維學子開創升學坦途。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