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書法大師周良敦拜會徐榛蔚 商討在花蓮舉辦全國書法大賽

    台灣知名的書法大師周良敦今天拜會縣長徐榛蔚,並與縣府副秘書長兼社會處長張逸華、文化局長江躍辰、行政暨研考處長林金虎、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教育處副處長翁書敏等人共商將於花蓮舉辦全國書法比賽之構想,徐縣長樂觀其成表示,除了能吸引全國各地書法家享受在花蓮的美好環境中揮毫,更提升了花蓮的文藝素質。
    周良敦表示,有之前舉辦杉林溪盃全國書法比賽成功案例,提供參賽者徜徉在樹林間創作的環境,旅遊人潮也因活動而逐年提升,此次希望以故鄉花蓮的好山好水自然環境為背景,讓全國各地書法精英齊聚一堂,藉由比賽除了推廣花蓮旅遊名勝之外,也推廣中國固有文化,進而達到心靈淨化、和諧的書香社會。
    徐榛蔚表示,縣府長年推動讀經教育、蘭亭硬筆書法、漢字有溫度等,涵蓋全人教育和寬廣視野,希望未來透過全國性的書法比賽,讓花蓮的孩子們進一步了解中華文化的基本價值,更可從中學習如何定心是相當重要的。
    徐榛蔚指出,樂見周老師名揚國際之後,願意回到家鄉花蓮舉辦書法比賽,宣揚書法文化,花蓮蘊含多元文化的融合之美,藝文創作者人才濟濟,實為文化薈萃之地,日前也有後山才女陳文珍、陶瓷藝術家游忠平等人,鮭魚返鄉回到花蓮舉辦藝文創作展覽,期盼藉由書法比賽,讓全國看見花蓮的藝文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