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高農特殊選才    錄取台大中興等頂尖大學

 

AA-0320142844546.jpg

                                                         

    國立花蓮高農高三畢業生今年以特殊選才入學管道錄取了國立台灣大學、高雄師範大學、中興大學、宜蘭大學、屏科大及私立慈濟大學等頂尖大學,升學成績優異,榮獲保送的同學,也為自己在花蓮高農三年的努力,成果豐碩,感到非常歡喜,全校師生也恭賀他們優異的表現;尤其森林科三年級黃軍皓同學,除了在本學年度榮獲全國農科技藝競賽森林職種優勝之外,更同時錄取台灣大學和中興大學,全方位優異表現,令人感佩。

 

AA-0320142844511.jpg

 

    目前高中學生升讀大學已提供多元入學管道的機會,但為維護大多數學生入學之公平性,各管道仍以學測或分科測驗等作為基本篩選工具,致使各大學對於部分具有特殊才能、經歷或成就之學生,較難以透過現行方式鑑別其真實之能力,進而錄取專門學科領域或專業技術領域,真正具有優異潛能之學生,故為落實大學多元入學之精神,回應校系設立之特殊選才需求,辦理特殊選才的入學管道機制,由各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協助推荐才能特別優異之學生,真正達到「適性揚才」之目的。

 

AA-0320142844441.jpg

 

    三年前畢業於花蓮中區的富源國中黃軍皓同學表示,從小就喜歡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獲取各方面的知識。其中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自然環境豐富且有很多有趣的事物,因此讓其愛上大自然,在國小五年級開始接觸「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相關事務,包括參與各式各樣的生態環境課程、螢火蟲的生態調查、導覽解說,在國中時就曾經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螢火蟲調查及棲地環境影響之研究」參與了花蓮縣小論文競賽,研究大農大富螢火蟲的種類,及螢火蟲棲地改變後的數量變化。在這次的研究中,進行兩年的田野調查,也因此了解生態調查的基本知識,而也因此確定升學目標,所以決定參加特色招生進入花蓮高農森林科,並開始認真練習木工術科、動植物識別,並以技藝競賽選手當短期目標,希望能在職校學到更多專業知識,為守護自然環境付出一己之力。 

 

    導師李文正表示,黃軍皓同學是一位非常認真努力、各分面都有傑出表現的學生,進入森林科後,接觸很多森林專業相關的課程,在高中三年中,考取了七張證照,當時利用放學時間認真留校專研練習,學習如何使用機具、精準畫線,兢兢業業的學習拿到第一張證照「傢具木工丙級,隨後也在師長循循善誘指導、新穎充足的硬體設備機器及優質的學習環境,一一取得園藝丙級、測量丙檢、裝潢木工丙檢、建築製圖應用–手繪圖、家具木工乙級以及裝潢木工乙級考試等六張證照,成果豐碩。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恭喜今年錄取各國內頂尖大學的同學,要感謝導師和任課老師本著教育熱忱,協助同學訓練及培伴,都是獲得佳績的關鍵,使學生有能力繼續升學或進入職場就業,並能終身學習。學校透過適性輔導,引導學生瞭解自我的性向與興趣以及社會職場和就業結構的基本型態,發展學生的多元智能、性向及興趣,進而找到適合自己的進路,以便繼續升學或順利就業。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