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原住民族獎章榮譽頒予東華大學教授

    國立東華大學,2024年3月13日 -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Icyang親臨東華大學,頒授高德義Wubark Kudjayau教授一等原住民族獎章,以表揚他在憲法增修原住民族條文的重要貢獻。AA-0315095231700.jpg
    高德義Wubark Kudjayau教授曾擔任原住民族修憲小組成員,在1997年7月18日成功起草了憲法增修條文第十條第十一項及第十二項。這些條文不僅正名為「原住民族」,並明確規範了原住民族的集體權利,為後來的《原住民族基本法》奠定了基礎。


    夷將Icyang主委在頒獎儀式上表示,1990年代是原住民族為集體權利奮鬥的關鍵時刻,當時各界人士通過不同方式,共同為原住民族的權利而努力。高德義Wubark Kudjayau教授的貢獻,不僅在立法上有所體現,更是對於原住民族權利推動與法制建構的重要里程碑。
    高德義Wubark Kudjayau教授的榮譽,象徵著對原住民族權利的肯定,也鼓舞著更多人繼續為原住民族的發展與繁榮而努力奮鬥。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