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高農園藝科榮獲『第五屆全國盃青農教育蘭花創作佈置競賽』全國銀牌

 

    競賽為期17天的臺灣國際蘭展Taiwan International Orchid Show【第5屆全國盃青農教育蘭花空間創作佈置競賽】決賽結果出爐,花蓮高農園藝科的競賽師生團隊以「烽炮詠花韻,臺南四百載:城采芳華」的經典之作,在盛會中脫穎而出,作品榮獲銀牌,贏得了眾多參賽者的讚譽,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這次的獲獎不僅是對花農園藝科團隊卓越創作以及對學校卓越教學的再次肯定。

 

AA-0301174947341.jpg

↓請繼續閱讀↓

 

    這支銀牌團隊由組長簡廷叡領軍,組員包括王芳瑜、邱慧杰、梁牧成等園藝科二年級的同學組成。這群年輕而充滿活力的學子們在指導老師陳建貴、馬心沂、魏宣仁的引導下,以卓越的團隊協作和藝術創意,塑造了這件令人驚嘆的蘭花佈置藝術品。簡廷叡表示,透過烽炮璀璨的電光石火,我們試圖呈現臺南四百年的歷史傳承。陽光照射在赤崁樓的大地光影,反射出孕育生命的臺南府城。光與影的無形彷彿璀璨的煙火,卻能綿延400年不止,讓這個概念在佈置中得以完美呈現,讓觀眾仿彿穿越時空,感受臺南歷史的深邃;而在作品的第二部分,以漂流木為載體,搭載著象徵多元生命的蘭花及各式植物,象徵著多元融合。邱慧杰解釋道,這象徵了蘭花在臺南這片滋養的環境中茁壯成長,同時也反映了臺南多元文化的完美融合。蘭花在這個作品中不僅是歡愉生命力的象徵,更是對臺南獨特魅力的突顯,如同一幅彰顯歷史與生機的精緻畫卷。

 

AA-0301174947334.jpg

↓請繼續閱讀↓

 

    指導老師馬心沂強調,整整3天的佈展中,這群來自花蓮的學生展現了出色的協作精神。此次競賽不僅是學校、家長、指導老師以及選手們共同協力的成果,更是專業知識的充分展現。透過對蘭花的優雅詮釋,他們成功地展現了台南文化的深厚底蘊,為觀眾呈現了一場既感性又具有學術深度的視覺盛宴。這次競賽凝聚了來自花蓮的學術與美學力量,向台南獻上一場難以忘懷的藝術饗宴。

 

    指導老師之一的陳建貴是花蓮知名花藝老師,此次全程陪同選手佈展,給予最佳現場指導,帶領同學作出最好的發揮。陳建貴表示,這支團隊在整個競賽過程中表現得相當優秀,他們不僅展現了出色的藝術創意,更將歷史和文化巧妙結合,呈現出一幅生動而深刻的畫面。

 

AA-0301174947309.jpg

 

    園藝科主任徐國彰說明,整個競賽過程中,花蓮高農園藝科展現出了卓越的創造力、協作精神以及對藝術的熱愛,團隊在競賽中充分發揮了創意和團隊協作的能力,他們的成功不僅為自己贏得榮譽,更為學校、老師們感到驕傲。整個佈展競賽不僅是蘭花藝術的一場盛會,更是青農創意的絢爛綻放。透過花蓮高農園藝科的銀牌作品「烽炮詠花韻,臺南四百載:城采芳華」,觀眾們彷彿穿越時空,深入臺南的歷史長河,感受到這座城市的生生不息。全國盃青農教育蘭花創作佈置競賽落幕,然而「烽炮詠花韻,臺南四百載:城采芳華」的輝煌成績將永遠留在歷史的頁面上,成為蘭花藝術的經典之作,我們一同期待花蓮高農園藝科這支充滿活力的團隊在未來的蘭花藝術之路上,持續勇敢創新,為臺灣的園藝文化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AA-0301174947247.jpg

 

    校長梁宇承表示,花蓮高農一直以來注重學生的全人教育,培養他們對藝術、自然的熱愛和探索精神。這次園藝科的獲獎是全校師生辛勤耕耘的成果,也體現了學校的優秀教學質量。這個作品不僅在視覺上給人震撼,更讓人在感受蘭花的優雅之餘,深刻體會到臺南的歷史底蘊和多元文化。這是一個展現青農創意的典範,這不僅是他們自身的勝利,也是學校教育理念的成功體現。希望這次的經驗能夠激勵更多的青年投入到蘭花藝術的創作中,一同繪就臺灣獨特而豐富的園藝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