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新學期國民中小學校長齊聚一堂

    花蓮縣政府今(19)日召開112學年度第2學期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縣長徐榛蔚親自帶領所有與會校長進行友善校園宣誓儀式,期許校長們在新的年度能持續領導學校完成各項教育工作,打造優質教育環境,引領校園永續發展。AA-0219172548796.jpg
    縣長徐榛蔚致詞強調「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她說,教育是塑造未來的關鍵,校長會議不僅是討論政策的會議,更是教育接力棒的傳承。向下扎根、向上延伸、拔尖卓越,需要從小學的奠基到國中的延續,還有家長的參與,期許校長會議能夠促進教育思維的創新,營造更加全面的教育環境。AA-0219172548933.jpg
    徐榛蔚指出,花蓮縣政府積極推動各項教育工作,其中不乏需要長期規劃的項目,包括前縣長傅崐萁任內堅持到現在的七大教育政策, 以及每年提供公費留學的出國名額,她談到, 留學計畫為公開甄選,保障弱勢學生機會與落實教育平等精神,呼籲校長們要長期擘劃教育理念,讓各校的孩子們都有機會走出國門看世界。


    徐榛蔚也說,花蓮縣自108年起陸續優化教育硬體設備,面對財政赤字的挑戰,縣府透過改善財政體質,將財政等級由第五級提升至第四級,逐年還債的同時,教育設施建設也未曾間斷,除了教育場域不斷更新,老師的凝聚力也是克服困難的關鍵,期許新的年度,校長們領導學校完成各項教育工作,打造優質教育環境,引領校園永續發展。
    會議緊扣永續發展目標(SDGs),上午邀請森欣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太陽能設備建置與維運」為主題,分享學校設立太陽能光電的優勢及如何確保光電設備安全;下午則邀請新北市永和區頂溪國小校長柯志賢與銘傳大學退休副教授蘇芊玲,進行「校園霸凌探悉及實務分享」、「校園性別事件修法後探悉及實務分享」兩場講座,期望透過講座深入了解校園霸凌現象及預防校園性別事件的發生,以推動校園文化的改善,建立安全、尊重且包容的校園氛圍。最後,由教育處各科室主管進行業務報告,透過與校長面對面的說明,提供校務經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