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乙皮畫廊花蓮館2月18日遷館開幕 集結30多位創作者展精彩作品

 

    位於艾美酒店後方的復興55/乙皮畫廊花蓮展館,將於明(18)日下午2點舉辦遷館開幕首展「花開復興·春藝濃」特展。本次展覽邀請超過30位與花蓮深刻連結的創作者共襄盛舉,展出蘊涵豐富花蓮元素的多元作品。適逢龍年春節,結合農曆新年花開富貴之寓意,乙皮畫廊也將多年來收藏的作品一同展出,分享給花蓮鄉親及從各方來訪花蓮的遊客近距離欣賞。

 

AA-0217202244869.jpg

AA-0217202245279.jpg

↓請繼續閱讀↓

 

    展品內容豐富精彩,此次參展有上山/林經豐、吳翠、李延祥、李自暐、李育貞、李屏宜、沈麗玉、林淑雅、林興華、阿緹蓉、洪莫愁、徐明豐、徐祖寬、馬浪·烏瓦日、張文暐、張建瑋、張素燕、曹小容、莊臥龍、陳彥君、曾美禎、游雅蘭、楊正端、楊炯杕、達鳳·旮赫地、趙秀煥、潘仁松、鄧卜君、鄧文貞、魯碧·司瓦那、盧俊翰、賴純純、邁可·紐曼、鍾易真、羅盈嘉等創作者,訪客可在本次兩層樓之展出空間中,一覽數十位創作者的精彩作品,歡迎大家一同前來乙皮畫廊充分體驗「花蓮的藝術,藝術的花蓮」。

 

AA-0217202245169.jpg

(圖片說明:參展藝術家之一,莊臥龍藝術總監歡迎大家一同前來乙皮畫廊充分體驗「花蓮的藝術,藝術的花蓮」。)

 

AA-0217202244999.jpg

 

    藝術總監莊臥龍表示,乙皮畫廊目前除了在花蓮設館,在台北同樣設有分館,藉由兩館的藝術及人才流動,讓花蓮藝術創作者在台北有能夠發表、展示的空間,也能將在台北展示的優質創作也能帶來花蓮與鄉親朋友分享。另外,考量到搬遷後新館位在花蓮創生基地及將軍府的中心,期待未來得以朝向藝術漫步方式,串聯其他藝術文化展館,民眾輕鬆徒步就能遊覽花蓮市藝術站點。

 

AA-0217202245419.jpg

(圖片說明:參展創作者其一,目前任教於花蓮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藝術與設計學系洪莫愁教授,來到現場為觀展民眾分享他的創作理念。)

 

AA-0217202244737.jpg

↓請繼續閱讀↓

 

    身為參展創作者其一,目前任教於花蓮東華大學藝術學院.藝術與設計學系洪莫愁教授,也來到現場為觀展民眾分享他的創作理念。她說明,本次展出其一的作品「促膝」是以在客廳邊飲酒邊觀看體育賽事的弟弟與其朋友為原型,展現出男生之間的情誼與在促膝長談時自然放鬆的姿態。另外一幅作品「依偎」則是以受傷包裹著紗布的姪女為創作靈感,作品意念為現代女性儘管遇到受傷、艱難的情況,但是依舊以不屈不撓的毅力與優美的身段去克服眼前的困境,滿懷黃金般的知識讓人油然心生敬佩、刮目相看。

 

AA-0217202244579.jpg

 

    復興55/乙皮畫廊將於2月18日(日)下午兩點開幕,花蓮展館新址於花蓮市復興街55號,開放時間為每日下午一點至晚間九點,歡迎大家一同前來感受花蓮藝術能量。另外,藝術總監莊臥龍補充,乙皮畫廊除了作品推薦與藝術家的介紹、展出之外,也會推薦及舉辦相關課程,如果民眾有興趣,可以透過FB粉絲專頁(https://pse.is/5ltx26)或是加入官方LINE(https://lin.ee/o6nySin)搶先得知第一手畫廊展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