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首獎10萬元! 原住民時尚新秀大賞徵選至2/16日止 時尚名人親赴各校邀請參賽

 

    花蓮縣政府繼前年舉辦台灣原住民族時尚產業發展論壇之後,推動辦理「第一屆原住民時尚設計新秀大賞」,希望發掘更多原住民時尚設計的新星,投入原住民傳統文化的創生,形成高附加價值的時尚產業,打造花蓮成為台灣原住民時尚產業之都。

 

AA-0205091726539.jpg

 

    原住民行政處表示,為了讓更多原住民設計新秀知曉這場活動訊息,並鼓勵年輕族人們踴躍參賽,活動計畫主持人、知名服裝設計師、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吳秀梅Siku老師,特別親赴各校去分享和說明本次活動的徵選辦法和精神,希望同學們能勇於創作、挑戰自我,每個人都可能是天空中最耀眼的新星。

 

AA-0205091726492.jpg

↓請繼續閱讀↓

 

    在花蓮各校當中,擁有服裝設計學程的花蓮縣私立海星高中,以及擁有時尚造型科的上騰工商,是吳秀梅老師這次拜訪的重點學校,而兩校師長也給予了最高的重視,海星高中由服裝設計學程召集人鍾佩卿老師,上騰工商由時尚造型科主任曹玲玲老師帶領,群集1-3年級的學生們,聽取吳秀梅老師的說明分享,並且參與提問互動,現場反應熱烈有趣,同學們紛紛表現出極大的參賽興趣。

 

AA-0205091726445.jpg

↓請繼續閱讀↓

 

    吳秀梅先是向學生們說明徵選活動案主題,族語之設計概念及延伸的發揮運用方式,並且將徵選辦法之內容和規則也說明清楚。對於實作作品的數量和形式,以及主題衍伸與發揮,師長和同學們都提出了詢問和個人的見解,透過同學們專注和投入的神情,看出大家對於時尚設計新秀的榮譽也非常重視。

 

AA-0205091726476.jpg

 

    縣府原民處部落經濟科科長鄧凱倫(太魯閣族)表示,「第一屆原住民時尚設計新秀大賞」徵選報名至2月16日截止,分為社會組及學生組,將由專業評審選出每組各取10名進入決選,以實際作品評比出前3名和2名佳作。歡迎全台所有原住民族人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相關資訊可上「原住民族時尚產業發展論壇」及「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reurl.cc/Z91L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