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打造原住民文化交流平台 原住民族傳統藝術豐羽計畫園區預計114年完工

 

    縣長徐榛蔚重視在地原住民族的多元文化與傳承發展,近日在原民處長督固‧撒耘的陪同下,特別前往光復鄉「原住民族傳統藝術豐羽計畫」園區視察工程進度,確保工程順利興建,打造花蓮中南區最具指標性的部落文化學習交流及研究平台。

 

AA-0202135347415.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培育並留住在地人才非常重要,期盼建設啟用後能提振部落的永續經營,推動原住民族文化及傳統藝術人才培育,振興部落經濟、創造就業機會,讓族人得以返鄉安居、穩定就業,也能將部落最豐富深厚的文化呈獻給國內民眾及國際友人,讓原民文化得以保存流傳,為世界保存重要文化的資產。

 

AA-0202135347490.jpg

 

↓請繼續閱讀↓

 

    光復鄉「原住民族傳統藝術豐羽計畫」打造首座以阿美族為主題的「豐羽」計畫園區,預計興建豐羽館及舞祭場各一棟。豐羽館設有服務台、大廳、文物陳列室、年齡階層互動區、多媒體教室、辦公室及志工休息區、商品販售區、多功能空間及餐飲區、圖書中心、會議室及典藏室、研究室及錄音室、輕食餐廳及景觀平台等空間;舞祭場則預計列入花東四期施作看台及階梯與產業市集區。

 

AA-0202135347285.jpg

 

    豐羽計畫園區經費1億9,973萬元,目前施工進度95%,主體結構預計於今年完工,另外豐羽館室內裝修及舞祭場將於114年完工,工程歷經規劃、都市計畫變更及用地取得,期間通過多次與部落進行討論,融合各方意見,期盼完工啟用後,能帶動部落發展,成為花蓮代表性的原住民文化交流平台。

 

AA-0202135347490.jpg

 

↓請繼續閱讀↓

 

    縣府原民處指出,原住民族相關產業無論是手工藝品、原民服飾、輕食料理、農產品及部落旅遊,都備受各界青睞,是許多外縣市遊客來到花蓮指定參訪和體驗的旅遊項目,更是花蓮縣在推展國際觀光時最獨一無二的寶貴資源,園區完工後,可以結合部落最優質的手工藝、文創商品及伴手禮、生鮮有機蔬果以及茶、米、咖啡等農特產,吸引南來北往的遊客購買,勢必能帶給部落可觀的消費商機和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