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清大實習生花蓮挖到罕見古文物 網: 新人剛出道就得奧斯卡!

    放寒假到花蓮實習卻意外的挖到寶!清華大學2名女學生日前到花蓮參與一項考古遺址的調查工作,竟然意外的挖出了國寶級的人獸形玉玦,消息一出,振奮地方考古界,直呼這是花蓮考古的重大發現。

    由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考古學研究室成立的臉書粉專《清大考古》昨天貼文表示,該校人社院學士班林嘉樂、利恩得兩名同學,因為選修了考古相關利用寒假實習機會參與花蓮縣考古博物館考古遺址調查工作,於花蓮北部發現國寶級人獸形玉玦!直呼這是花蓮考古的重大發現。

00000020133.jpg

    花蓮縣考古博物館長溫孟威表示,昨天上午由該館典藏研究組長尹意智帶領組員及兩名清大的實習生,前往北三棧遺址進行調查,兩名女學生意外的在地表發掘這塊長約2公分的淡綠色人獸形玉玦。

↓請繼續閱讀↓

    溫館長表示,人獸形玉玦十分罕見,記憶中過去花蓮縣境也僅在大坑及荖山兩處遺址各有一次出土紀錄,「有些人研究考古數十年都沒有這個機會,真的就像是中樂透一樣」。目前已先將這件稀有的古文物先清理,暫置博物館的典藏庫房。

00000020131.jpg

↓請繼續閱讀↓

    「實習生挖到國寶,運氣爆棚」,網友聽聞消息直呼真的是太幸運了,「太神了」有網友稱這兩名女同學真的是「天選之人」,更網友比喻這是「新人剛出道就直接得奧斯卡獎的意思嗎」,認為這兩位同學真的是幸運指數破表。

(照片翻攝/清大考古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