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府團隊視察南區兩小學改善工程

    花蓮縣長徐榛蔚29日前往南區受0918震災影響的玉里鎮春日國小,在校長陳少山的說明下,巡視學校操場整建工程進度,徐榛蔚肯定工程人員的辛勤付出,同時也特別提醒工程竣工後,應重視周圍環境的復原工作。AA-0131092208507.jpg
    徐榛蔚視察中也關切校園西側外圍農用道路因路面堆積大量泥土,路面淤積,行走不易,縣府將協調相關單位儘快來清理。另外,學校正門口上方搭建的校門口文化意象傳統屋頂,未來若有安全虞慮,建議拆除,以維師生進出校門的安全。AA-0131092208701.jpg
    學校是培育國家未來優秀棟樑的搖籃,徐榛蔚巡視校園後也表示,縣府會持續關心並支持學校的發展,提供孩子們最優質安全的學習環境。


    花蓮縣政府於南區下鄉基層座談期間,特別派員到校現勘,關心富里鄉萬寧國小運動操場及廁所改善現場執行進度;該校既有紅土跑道興建於民國85年,經年累月使用下早已青苔遍布且每逢雨天便大量積水;於去年7月獲教育部核定補助經費737萬元整,該校運動場地整建工程刻正進行中,預計於今年3月底完工。
    另外該校1樓廁所有諸多改善需求,例如:設備損壞、未設安全扶手和緊急求助鈴及管線阻塞等;此案於去年11月獲教育部核定補助經費297萬1,800元整,經瞭解目前學校已完成勞務採購契約,進行書圖設計相關工作,預計2月5日前上傳預算書圖,並辦理後續工程發包相關事宜。
    改善校園設施及運動場地刻不容緩,花蓮縣政府更是責無旁貸,未來縣府將持續協助學校爭取經費,希冀透過校園硬體升級,讓師生擁有更優質的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