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圖溫馨「童樂繪」邀小畫家們說「畫」 游淑貞傾聽童言童語陪伴多元閱讀幸福成長

       愛上圖書館!花蓮縣吉安鄉立圖書館日前為30餘位熱愛讀書與繪畫的小朋友們,舉辦溫馨「童樂繪」說「畫」下午茶會,鄉長游淑貞帶著哈囉公園限量胸章小物參與,每個小畫家盡情分享溫馨的創作,其中小雪人、蝸牛躲貓貓、生日畫想…等創意表述,驚喜獲得「鄉長阿姨」的加碼小禮,游淑貞重視每次與孩子的約會,她說,很開心看到孩子們的成長有親情陪伴,走入鄉圖不只是孩子聽故事看繪本,這次的活動引導孩子畫故事、說故事,讓家長用心傾聽孩子們的寬廣創意世界。

↓請繼續閱讀↓

  去年底,鄉圖辦理「聖誕童樂繪」活動,獲得40餘位親子參與,培養小讀者成為小小油畫家,孩子們在家長陪同下,發揮奇思妙想創意,各種造型的聖誕景象、天馬行空躍然紙上,藉由成果展發表,孩子們帶領大人們進入充滿童趣的繪畫世界,讓家長們驚訝每一幅畫都這麼有趣的故事!讚嘆閱讀帶給孩子們的改變,也讓大家看見生活的美好。

00000013013.jpg

  在故事媽媽「蝴蝶姐姐」高萱璘引導下,小畫家們爭相舉手解說作品後,多數小朋友透過繪畫向爸爸、媽媽許願,有的畫了機器人、也有想去日本迪士尼樂園…,而且他們都雀躍地說:向聖誕樹許願,願望會實現!

00000013015.jpg

  還有許多家長表示被孩子的溫暖體貼感動到,例如姵萱小朋友說:「因為小雪人出生在冬天,一旦出太陽,雪就融化了,永遠看不到美麗的彩虹,所以她在畫中幫小雪人塗滿彩虹般漂亮顏色背景」。佳宜的畫作背景是深邃星空,他為小雪人多畫了一個朋友,他說:「這樣小雪人就有同伴不孤單了!」而學齡前的培翔,一邊手指著畫中小小的白色三角型,一邊摀著嘴巴偷笑說:「小兔子躲起來,以為大家看不到!」其靦腆又可愛的笑容融化所有家長的心。

↓請繼續閱讀↓

  游淑貞向來重視教育扎根、豐富文化閱讀資源,她表示,鄉公所已爭取工程經費2800萬元,將在鄉幼北側一、二樓教室改建「拉拉耙親子耕讀館」,規劃設計中取消圍牆式的開放閱讀場域,引頸期盼完成之後可以有更多的家長帶著家人,老幼親情一起埋首書香共享無邊境的智慧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