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春日與景興2小學寒假城鄉共學  攜淡大6天5夜搭建「阿美族傳統家屋」

       日前玉里鎮春日國小成功媒合台北市文山區景興國小,成為今年城鄉共學的夥伴,讓景興的孩子,深入體驗部落真實的生活與文化,活動為期6天5夜,主題命名為「春景織興」。課程包含豐富多元的活動,如:阿美族傳統家屋搭建、百步穿楊、帶式橄欖球、小部落大故事、山林野味狩獵、生活基地學年齡階層、織羅食農生態體驗、歡迎晚會、惜別晚會,以及最後一天的動態成果發表會等,讓學生在多元的體驗中得到成長與啟發。

 

AA-0125163204076.jpg

 

↓請繼續閱讀↓

 

       在活動課程中,淡江大學種子課輔社的學生用心帶領下,確保活動順利進行,他們不僅組織了各項活動,更教導了二校的學生團隊紀律和合作的重要性,透過這樣的引領,學生們在活動中培養了更多的團隊合作精神,這是活動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AA-0125163159926.jpg

 

 

       校長陳少山表示,城鄉共學最主要的意義在於不同環境與文化的背景下,二校的學生透過彼此間的交流,互相理解、尊重與包容,達成共學共進的目標。這樣的文化交融不僅豐富了學生的視野,也培養了他們跨文化溝通的能力,為未來的社會互動打下堅實的基礎。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