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昌國小舉辦創意科技營點亮同學熱情 玩轉科技未來


    為了在寒假期間提供學生一個豐富多元的學習體驗,太昌國小成功舉辦了為期四天的「創意科技營」。此次活動共有20多位三至五年級的學生踴躍參與,對於課程充滿熱情。課程內容涵蓋了多項前沿科技領域,包括Arduino創意課程、ChatGPT基礎應用、ChatGPT專題製作、Thinkercad 3D程式設計、雷雕設計程式、Inkscape軟體操作、圖檔轉換練習以及無人機等多元元素,讓學生透過實踐與遊戲,度過一個充實且充滿挑戰的科技之旅。

 

AA-0124214617039.jpg

AA-0124214616914.jpg

↓請繼續閱讀↓

 

    太昌國小校長吳昌葦表示,這四天的「創意科技營」不僅讓學生接觸多個科技領域,更結合理論與實踐,提供了一個全面的學習體驗。透過實際操作,學生們不僅增長了豐富的知識,更培養了解難題、合作解決問題的能力。吳校長相信,這樣的學習體驗將為學生未來的學習和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AA-0124214616898.jpg


    太昌國小主任李采綾表示,課程以Arduino創意課程為開端,讓學生親身體驗電子裝置的樂趣,同時透過實際操作激發他們對科技的好奇心。ChatGPT的基礎應用和體驗將讓學生了解自然語言處理的基本原理,並期盼引發孩子對環境覺知的好奇心,啟發他們對不同領域的探索。

 

AA-0124214616836.jpg


    作為課程講師的楊境修表示,第三天的課程引領學生進入雷雕設計領域,透過電腦輔助設計學習如何掌握雷雕機器,並教導學生使用Inkscape軟體的操作技巧,提升他們的數位素養及設計能力。學生在實際雕刻出作品時,獲得了驚喜和成就感。

 

AA-0124214616945.jpg

↓請繼續閱讀↓


    太昌國小的另一位老師侯承孝表示,這次課程的規劃旨在讓學生理解抱持疑問是一種重要的學習態度,是重新思考和改進的契機。他鼓勵學生在面對豐富的資訊和解答時,仍需保持追根究柢的精神和基礎的資訊篩選能力。

 

AA-0124214617132.jpg


    學生們也紛紛分享他們的感想。吳聲廷同學表示感謝老師,並表達對參加營隊的高興。他表示學習新事物非常有趣,希望所學能對未來生活和職業產生重大影響。張立群同學則分享了在課程中學到的超音波測量器和霓虹燈的驚奇,並迫不及待地想在家中實際試驗所學到的技能。林冠叡同學則分享了學到的無人機操作和電腦技能,表示對AI的聰明深感驚嘆,期盼未來能學到更多新科技的運用。對此,太昌國小希望透過這樣的課程,豐富學生的寒假生活,培養他們的自信心和創造力,為他們未來的學習和生活打下堅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