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政治大學與花市圖聯手推廣VR360

    VR360全景攝影趨勢來臨,為了讓宜花地區民眾也可以認識並應用此技術於日常生活中,政治大學創新與創造力研究中心與花蓮市立圖書館合作,邀請宜花DOC(數位機會中心)駐點人員及國中小教師,日前在花市圖三樓自造者教室,辦理 VR360課程。花蓮市長魏嘉彥鼓勵參與課程的參與學員可以成為數位走讀種子,將技術推廣於日常生活中。AA-0121093132465.jpg
    課程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數位文化資源服務與教學推廣計畫講師陳嘉萱,運用Artful Thinking 思辨教育及VR360環景影片,設計實驗性社會科影音課程,並結合傳播及科技的力量,讓社會科教學變得好玩,讓孩子及大人們更認識臺灣在地的故事。


    陳嘉萱進一步指出,所謂的VR360環景影片,是觀眾可以360度自由選擇視角,觀察整個空間、地景,適合做為文化保存、觀光導覽影片,也是讓不便親臨現場的學生或是社會民眾,有機會能夠身歷其境。
    花蓮市長魏嘉彥表示,花蓮是觀光大縣,花蓮市更是核心區,VR360全景攝影,不僅可以讓民眾用另一角度認識自己的故鄉,也有助於更全景推廣花蓮的好山好水。感謝政治大學與花蓮市立圖書館合作,這次聯手推廣VR360全景攝影,為宜花民眾提供新觀念與技術。
↓請繼續閱讀↓

    學員忻筱婷分享,除了瞭解360影片的拍攝技巧外,講師也透過示範,分享拍攝影片前中後的引導方式,像是slido的互動問答設計,可以與學員有進一步的認識交流。講師陳嘉萱很感謝團隊的用心,銜接學校教育與地方學習的橋樑。後續製作的教材教案也可以推廣到教育部的因才網,讓更多老師們分享使用。
↓請繼續閱讀↓

    市立圖書館長陳怡琳表示,花市圖一直走在鄉鎮圖書館的前端,並不以因為居於東部而自限,樂於學習與推廣新技術,圖書館三樓的創自造者教室不但有直播室還有3D列印、雷雕機、真空成型機、熱轉印馬克杯機、紙藝切割機等設備,以及位於進豐生活園區的花蓮市數位機會中心開設許多數位生活應用相關課程,歡迎有興趣或有新想法的單位與花蓮市立圖書館合作,一起提昇東部民眾資訊能力及數位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