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部落大學x社區大學共享講師人才 延續專業提供優質知識課程

 

 大家引頸期盼、迫不及待的課程即將要開課啦!花蓮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下稱部大)與花蓮社區大學(下稱社大)於近日發布113年開課規劃,除了優質的師資及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讓大家相當期待之外,當中不乏可見有部分講師從部落大學發展課程至社區大學教學,讓優質知識課程與專業人才在不同教學平台延續,提醒有想要繼續增進學習或錯過之前報名機會的民眾可不要錯過這次機會了!

 

AA-0118182017679.jpg

AA-0118182017758.jpg

 

    去年在部大首次開課「咖啡產銷培植班」的王晨宇老師表示,年末接收到部落大學的合作單位招課簡章與表格,投交提案申請後順利通過,也因為兩校資源連結,本次才能順利在社大開發「手網烘豆實作班」,可說是受到部大很大的幫助。王晨宇老師也說,希望能發揮己身咖啡專業,輔導更多人考證增能。另外,在部落大學授課多年「構樹皮課程」的講師徐香蘭,過去開辦阿美族構樹皮應用工藝課程,在此基礎上描繪構樹在南島語系遷移史的歷史脈絡,本次順利在社大開發「有構美麗」新課程,也期待能看到舊面孔與新朋友一起加入課程共同來學習。

 

AA-0118182017805.jpg

AA-0118182017633.jpg

↓請繼續閱讀↓

 

 對於兩位講師順利開拓另一條教育道路,邁入全民原教新里程,花蓮縣政府原民處代理副處長兼藝文科長徐采瑤(阿美族)深表感動,並表示在112年與社區大學合作時便期許部大的角色定位不僅限於教學單位,正因為部落大學積極與在地大專院校、野菜學校及社區大學等不斷進行跨域整合工作、共同推廣原住民族文化產業、促成多位講師、課程及不同領域的合作,也獲得民眾普遍好評。

 

AA-0118182017714.jpg

 

    此外,部落大學作為開課娘家,更期許講師能延續在部大授課的教育能量,並依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4優質教育、指標17多元合作夥伴,每當空中大學、社區大學等合作單位有第一手徵課資料,部大都會提供相關資料,希望能讓講師人才感受身為部大講師的正向回饋與榮譽歸屬感。

 

AA-0118182017727.jpg

↓請繼續閱讀↓

 

    縣府原民處補充,目前113年課程也在持續徵件中,期待全新的課程與更多元的產官學合作,讓部落大學持續優化,詳細投課內容歡迎於花蓮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的臉書粉絲專頁上查詢(https://psee.io/5jfsre)或撥(03)823-3200分機314~319由專人為您服務。

(花蓮縣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