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府召開原住民部落事務組長暨婦女幹部聯席會報 廣徵「原」意雙向溝通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今(17)日在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辦理「花蓮縣原住民部落事務工作組長暨婦女幹部聯席會報」,來自全縣十三鄉鎮市部落事務組長及婦女幹部近四百多人與會,縣長徐榛蔚也親臨現場,一同聽取部落耆老、頭目及婦女幹部們的寶貴意見。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感謝全縣十三鄉鎮市長與花蓮縣政府一起推動各項部落建設及行政業務,部落事務組長及婦女幹部的制度設置,主要是協助維護花蓮縣原住民族部落傳統社會制度,推動各部落整體營造,並建構部落與行政機關之間穩健的溝通橋樑。舉凡每年各族群部落傳統祭儀的舉辦、傳統智慧創作權的登錄、重大災變的救災行動及部落各項建設及社會福利政策的推動等,都是因為有這樣的制度設計,部落與行政機關之間才能共同合作推動相關部落公共事務,呈現具體的成果。

 

AA-0117144050486.jpg

↓請繼續閱讀↓

 

    本次聯席會議,縣府原民處特別安排由處長督固.撒耘以精闢的靜態簡報,穿插以各項重大施政主題的動態演出方式,呈現縣府未來推動原住民族政策的方向及具體的作法。督固.撒耘表示,花蓮縣原住民族人口數佔全縣人口數近三分之一,縣府原民處有義務向所有部落事務組長及婦女幹部們清楚傳達縣府未來推動原住民族政策的方針。藉由會議的舉辦也一同聽取部落的聲音,達成部落與行政機關之間的共識及默契,期許有效推動各項原住民族政策工作。

 

↓請繼續閱讀↓

 

    本次會議出席貴賓包含立法委員鄭天財、立委傅崐萁服務處主任陳見城、花蓮縣議員蔡依靜、黃玲蘭、笛布斯.顗賚、哈尼.噶照、李正文、鄭乾龍、林玉芬、鍾素政、金淑敏、林正福、壽豐鄉長曾淑懿、萬榮鄉長梁光明、豐濱鄉長邱福順、瑞穗鄉長吳萬德、玉里鎮代理鎮長詹秀蔥以及卓溪鄉長田桂花等人均撥冗與會。在場部落耆老、頭目及婦女幹部也積極的提出建言,透過行政機關、民意代表、部落事務組長及婦女幹部的直接交流,研議今年各部落事務工作重點與方向,共同協力實踐傳統文化保存、部落建設與發展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