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農園藝科拚全國競賽 蘭花創意空間作品令人驚艷

    花蓮高農園藝科以《烽炮詠花韻,臺南四百載:城采芳華》作品參加臺南建府400年尬蘭作伙『第五屆全國盃青農教育蘭花創作佈置競賽』。希望能一舉進入決賽。

    佈展時間於112年12月11日及12日,競賽展示時間則從112年12月13日一直延續至29日,為期17天。

↓請繼續閱讀↓

 

0000121392.jpg

    團隊由組長簡廷叡領軍,組員包括王芳瑜、邱慧杰、梁牧成(園藝科二年級),以及陸盈瑄、陳泓軒、蕭秉軒(園藝科一年級)組成。這群年輕而充滿活力的學子們在指導老師陳建貴、馬心沂、魏宣仁的引導下,以卓越的團隊協作和藝術創意,塑造了這件令人驚嘆的蘭花佈置藝術品。

↓請繼續閱讀↓

 

0000121393.jpg

    梁宇承校長表示,「花蓮高農一直以來注重學生的全人教育,培養他們對藝術、自然的熱愛和探索精神。這次園藝科參賽作品也是辛勤耕耘的成果,也體現了學校的優秀教學質量。」他說,「這個作品不僅在視覺上給人震撼,更讓人在感受蘭花的優雅之餘,深刻體會到臺南的歷史底蘊和多元文化。這是一個展現青農創意的典範。」

 

0000121397.jpg

    簡廷叡詳細解釋了作品的獨特之處。他表示,「透過烽炮璀璨的電光石火,我們試圖呈現臺南四百年的歷史傳承。陽光照射在赤崁樓的大地光影,反射出孕育生命的臺南府城。光與影的無形彷彿璀璨的煙火,卻能綿延400年不息。這個概念在佈置中得以完美呈現,讓觀眾仿彿穿越時空,感受臺南歷史的深邃。而在作品中的漂流木作為載體,搭載著象徵多元生命的蘭花及各式植物,象徵著多元融合。

 

0000121395.jpg

     指導老師之一的陳建貴老師表示,「這支團隊在整個競賽過程中表現得相當優秀,他們不僅展現了出色的藝術創意,更將歷史和文化巧妙結合,呈現出一幅生動而深刻的畫面。」期待這支充滿活力的團隊在蘭花藝術的領域中繼續創造出更多令人驚艷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