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名醫伍哲遜接任花蓮女中新任家長會長

    花蓮女中於近日召開家長代表大會,選舉出112學年度家長會長,當選新任會長的伍哲遜為現任門諾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曾任花蓮慈濟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臺大醫院腹腔鏡手術觀察員;專長為微創手術、肝膽胃腸手術、疝氣手術、乳房及各式皮下腫瘤、各式單孔腹腔鏡手術等。AA-1115122706923.jpg
    伍哲遜早年婉拒外科權威賴逸儒醫師邀約留在台大醫院的發展機會,決心回到家鄉花蓮,落腳門諾醫院。他用善於狩獵的巧手精進微創手術,大幅減輕花蓮病患舟車往返的身心煎熬和經濟壓力,讓花蓮鄉親也能平等的享有高水準的醫療服務。伍哲遜育有二女一子,皆就讀花蓮女中,與花蓮女中結下不解之緣,伍會長承諾他要用深愛花女的心情、全力協助學校各項校務推動,校長詹滿福感謝歷任家長會對學校的信任與支持,新會長的加入使校務推動鳳翽鷹揚、如虎添翼。AA-1115122707030.jpg
    伍哲遜的母親是小學老師,小時候媽媽就常說:「原住民唯有重視教育,跳脫自己的舒適圈,才可能改變、翻轉整個世代。」他覺得自己很幸運,求學每個階段都遇到好老師,也埋下他想靠自身實力唸醫學院的拼勁。伍會長求學的堅毅卓絕態度,成為當今高中莘莘學子們的最佳典範。
    伍哲遜是很多花蓮鄉親的救命恩人,都是伍哲遜的巧手讓很多人恢復健康的生活!他總是謙遜的說開大手術領受過生死關頭,能捨才是幸福,有些好事錯過只會留下後悔當初沒作,再多的才華,沒有利他,皆是無用。

↓請繼續閱讀↓

    伍哲遜在交接典禮上致詞表示,感謝花女全體家長委員平日在各自專業上忙碌,卻仍不忘對花女出錢、出力、出時間與出心力付出。花女學生要好、有一半要靠我們家長對孩子付出時間與陪伴、傾聽、鼓勵、而且不要成爲小孩學習過程的絆腳石。花女是各位小孩成長兌變時期的關鍵學校,相信每位師生在學校中,每天都要面對許多青春的不容易。無奈,這階段的課業學習與未來職場自我屬性的探索尤其重要;如何讓師生更能專心的在課業學習與人格培養,讓孩子在高中3年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最大值,各位家長更是學校最大的助力,家長會更是關鍵。
    伍哲遜致詞時也不忘肯定花女老師們,在本月運動會時,學生和老師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尤其是啦啦競賽的時候,美好的回憶往往來自深刻的付出與辛苦,青春不留白、這絕對是孩子在高中最深刻的經歷。感謝花女教師團隊的辛勞與支持,老師更是無條件的在學生課後練舞,隨侍在旁。比賽總有輸贏,最大的贏家不是名次,奮鬥的過程才是最大的收穫。參加親職座談時,更是看見教官及老師們都很精心準備課程及分享,這些都是讓花女的學校環境如此優美,地靈人傑,培育無數優秀人才的原因。
    花女校長詹滿福表示,花女的精神就是認真教、盡力教。盡力讓花女學生發揮能力的最大值考上大學。詹滿福也感激伍哲遜的魅力,除了集結花蓮縣各行各業菁英、名醫之外,更邀集跨縣市名醫宋天洲、王光德大方捐款相挺,贊助校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