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6世界龍舟錦標賽場地在鯉魚潭

    花蓮縣將於2026年舉辦世界龍舟錦標賽,為提供參賽選手安全、舒適的競賽場域與優質的賽事體驗,縣長徐榛蔚昨(13)日前往壽豐鄉的鯉魚潭會勘龍舟錦標賽場地,除了檢視水道劃設的同時,也強調觀眾席、頒獎區規劃的重要性。

↓請繼續閱讀↓

    縣長徐榛蔚表示,當今全球各城市競相爭取辦理世界級國際體育賽事,不僅對體育和文化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也是促進當地觀光的有效途徑。花蓮縣成功爭取到2026年世界龍舟錦標賽的申辦權,將提升花蓮的國際能見度,並帶動縣內觀光經濟。對於場地的安全與舒適,希望藉由實地會勘,預先規劃成為國際標準賽事用地。
     花蓮縣政府期許孩子文武雙全,藉由承辦各項國際運動賽事,全面提升花蓮縣軟體及硬體等體育設施設備,讓參賽選手享受國際級賽事規格的體育場館,也讓花蓮的學子有最優質的運動空間。在近年來龍舟訓練基地不斷優化之下,也提供選手扎實的訓練,讓花蓮縣龍舟隊在國際賽屢屢奪牌,揚名國際。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