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麥擱騙阿!部落大學行動宣講 深入在地一同反詐


    面對層出不窮的詐騙手法,在地長者因資訊不足屢遭詐騙,不但對經濟和心理造成嚴重損害,事件過後更不知從何尋求協助,讓人感到無比痛心。因此,花蓮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與法律扶助基金會原住民族法律中心合作開辦反詐騙法律宣導課程,與花蓮八個鄉鎮文健站攜手,尤其是資訊不流通地區之部落長者,針對長者經常遇到的電話詐騙及相關手法一一破解,採用簡單易懂清晰的方式傳遞知識,並搭配有獎問答等互動活動,更能幫助文健站長者記憶與應用。

 

AA-1017175757633.jpg

↓請繼續閱讀↓

 

    部落大學10月持續在新城飛揚文健站等地方開辦宣導講座,法扶原民中心律師林其鴻提到,每個部落具有獨特文化背景,配合相應的教學方法和節奏是首要關鍵,以確保法律宣導內容符合法律要求,同時也表達尊重部落價值觀和需求,讓法律扶助與族人真正的零距離。

 

AA-1017175757716.jpg


    文健站長者高女士表示,生活中常遇到詐騙電話或是簡訊,讓人提心吊膽,透過這次課程有加強對詐騙手法的敏銳度,希望部大以後能繼續開課,持續更新部落長者對於法學知識的補充。

 

AA-1017175757685.jpg

↓請繼續閱讀↓


    兼任部落大學執行秘書的原民處代理副處長徐采瑤提及,對於長者受騙事件頻傳,部落大學作為在地部落事務第一線協助與執行者,主動積極連結警察局、原家中心、各部落事務組長及鄉鎮市公所等單位共同合作,積極向部落宣導以擴大效益。而本次課程符合SDGs指標3(社會福利)、指標4(優質教育)、指標10(減少不平等)、指標11(永續城鄉),未來也將持續開辦相關法律課程,不論是反詐騙,或是原保地及土地糾紛等生活問題,只要部落有相關需求,法扶的專業知識將透過部落大學推廣到各個部落,達到社會安全網保障民眾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