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農辦理親職教育座談會 吸近30位家長參與

 

    國立花蓮高農於10月14日舉辦親職教育座談會,活動主題為「同理心,從親子關係開始」,校長梁宇承帶領學校團隊歡迎家長蒞臨,該次座談會旨在強化親子關係,培養同理心,使家長了解花農辦學績效,吸引了近30位家長參加。

 

 AA-1016184851855.jpg

↓請繼續閱讀↓

 

    座談會一開始,由校長梁宇承開場致詞,以強調家庭和學校之間的合作,只有當這兩者攜手合作,才能最好地培養我們的孩子,鼓勵家長通過互相理解和尊重,建立更緊密的親子關係,為孩子提供穩定的成長環境。接下來,由教務處黃俊霖主任進行校務報告,展示了學校的最新發展和教育成果,孩子的成功不僅是他們自己的成就,也是學校和家庭合作的體現。

 

AA-1016184851960.jpg

 

    親職講座由慈濟大學隋彧彬老師主講,與在場的家長分享如何培養同理心的寶貴建議,並提供了實際應用的技巧,協助家長建立更加親密、理解和有同理心的親子關係。

 

AA-1016184852003.jpg

↓請繼續閱讀↓

 

    在親職講座結束後,家長們跟隨著服務學生的腳步,前往各科館,了解學習環境、實習設備和教學方法。並與科主任、導師座談,家長有機會討論學生的學習需求,分享他們的關切和期望,同時教師們也提供了有關學生表現和發展的寶貴反饋。

 

AA-1016184852026.jpg

 

    梁宇承表示,本次親職教育座談會為家長和學校建立更緊密的聯繫,強調了同理心在親子關係中的關鍵作用,期待未來能繼續與家長攜手合作,為孩子提供更多機會和支持,讓他們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