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讓細菌無家可歸! 吉安鄉推廣世界洗手日 邀千名親子闖關寓教於樂

    花蓮縣吉安鄉公所在10月15日世界洗手日推動幼兒健康教育,結合鄉土資源辦理「繽紛吉安我的家-鄉土教案成果分享暨世界洗手日」活動,吸引千餘名親子同樂,透過歡樂闖關遊戲達到教育效果,並且將二年來13所公私立幼兒園的鄉土教育教案進行成果分享,鄉長游淑貞用心推動幼兒教育,獲得激賞肯定。包括立委傅崐萁、吉安鄉代表會主席邱美雲以及多位代表和村長都到場參與支持。

 

0000101655.jpg

    游淑貞表示,這次雖然是吉安鄉的親子活動,但更歡迎各地的孩子們參加,很高興有不少來自其他地區親子前來共享好玩有趣的闖關遊戲。教育是百年大計,而幼兒時期扎根的工作最為重要,孩子在學校除了學習知識之外,健康的身體也非常重要,因此首度結合世界洗手日,強化洗手習慣,在後疫情時代,更要教育孩子持續做好自我防護的動作,從小養成良好習慣,相信都會奠定孩子最美好健康的人生。同時在活動也將幼兒鄉土教育教案成果發表,13所公私立幼兒園設置闖關攤位,深化鄉土教育成果,更易線上展出方式,民眾只要掃描QR碼即能線上觀看。多面向的鄉土教育,透過幼兒教育分享,存留吉安重要文史典範。

0000101651.jpg

 

↓請繼續閱讀↓

 

0000101654.jpg

    活動首先由蓓蓓姊姊以親子洗手帶動跳,揭開歡樂序幕,緊接著是7所幼兒園帶來貼切主題的表演節目,一首首歡樂歌舞,唱跳出吉安農特產、原民文化以及洗手抗病毒等,用不同的方式傳達教育意涵。而眾所期待的大手牽小手闖關趣,是由參與鄉土教育教案的13所幼兒園與吉安鄉公所設置,總計14 個關卡,內容好玩有趣,包括永不止洗的愛、髒髒手變不見、上街買菜囉、洗手疊疊樂、我是健康寶寶、客語闖天關,總計近千位親子參與,完成闖關活動者獲贈精美文具禮盒,還有參加獎品泡泡洗手乳,大家在歡樂活動中學習鄉土教育與健康習慣。

0000101653.jpg

↓請繼續閱讀↓

    參與闖關的黃小弟弟就讀幼兒園中班,高興的拿著闖關禮物,直說真好玩,而且也能說出正確洗手的順序,同時經過十幾個關卡後,也知道吉安的古蹟景點還有特產等,黃媽媽驚訝的發現,透過遊戲學習的效果真是強大,也很感謝游淑貞鄉長重視幼兒教育,平時在幼兒園課程中,也都會融入鄉土教育,讓孩子更加熱愛家鄉文化。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