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凝聚年輕力量發揚客家文化 客家青年隊成立

    為鼓勵青少年參與客家事務,並串聯青年力量傳承與發揚客家文化,散播熱情的客家溫度,花蓮縣政府特成立「客家青年服務隊」,今(15)日於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堂辦理授旗典禮,儀式中由縣長徐榛蔚授旗予客家青年服務隊代表余宸萱,象徵著客家後生人承接起客家文化傳承之使命。AA-1015122854098.jpg
    縣長徐榛蔚長期關心客家文化傳承與客庄發展,她表示,花蓮客庄的文化相當豐富多彩,具有深厚的歷史和傳統文化,而客家後生人的加入,將客家文化注入了新的生命力,他們不僅學習和傳承了老一輩的智慧,還將其融入現代生活,使之更具適應性和多樣性。這樣的連結和融合創造了一種新舊交融的文化景象,使客家文化充滿活力與吸引力,能讓花蓮重要的客庄文化繼續傳承綿延。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也強調,在文化傳承的旅程中,老、中、青三代的參與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關鍵,他們一同創造了文化的流傳和質變,讓族群文化充滿活力。客家事務需要青年力量的參與,為花蓮客庄帶來活力也帶動地方創新能量,青年及創新一直是花蓮縣政府施政重點之一,我們期待著這支年輕的服務隊將為客家文化注入新的生機,並散播著熱情的客家溫度,讓客家文化在花蓮繼續綻放。
    縣府客家事務處長潘乾鑑指出,客家文化的繁榮和傳承需要年輕一代的參與和承擔,而「客家青年服務隊」的成立正是為了凝聚這股年輕力量,將客家文化之美傳遞給下一代。青年人不僅是客家文化的守護者,更是推動者,他們的熱情和活力將為客家文化的未來帶來希望。
↓請繼續閱讀↓

    客家青年服務隊的成員齊聚一堂,心懷共同的志向,以促進客家文化的繁榮和傳承為己任,積極參與客庄服務和客家事務。客家青年服務隊的成立象徵著花蓮縣政府對客家文化的堅定信念,並凝聚了社區和年輕人的共同努力,守護客家文化的未來,誠摯邀請及鼓勵認同客家文化的年輕人加入青年服務隊,共同發揚花蓮精彩的客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