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秀林鄉Truku Mgay Bari感恩祭今登場

    花蓮縣秀林鄉公所今(14)日舉辦「2023Truku Mgay Bari 感恩祈福文化系列活動」,縣長徐榛蔚到場與族人同樂,並強調文化傳承的重要性。AA-1014161012222.jpg
    縣長徐榛蔚致詞談到,感謝部落族人的不懈努力,讓原住民族的語言能夠編纂成字典,語言是文化的磐石基礎,承載著一個族群的歷史與傳統文化,保存與傳承花蓮豐富多彩的文化是縣府努力的重要方向,使我們更緊密地團結在一起,強化花蓮的凝聚力,為花蓮的繁榮與文化多元性來努力。

↓請繼續閱讀↓

    感恩祭活動於東方夏威夷遊樂園舊址舉行,現場人山人海,活動不僅有傳統美食饗宴還有傳統歌謠展演,活動看點之一的百人木琴展演更是震撼人心;現場播放歷年感恩祭大會主題曲「我們是太魯閣族」、「迎接美好的部落」、「回到美麗部落」、「 歡慶感恩祭」,不分男女老幼隨著音樂展現舞姿,氣氛熱鬧溫馨。
    現場也有傳統技藝的競賽,從傳統豬隻剁解、傳統鋸木競賽、傳統搗糯米飯,展現太魯閣族的薪火相傳。周邊手工藝攤商與農特產展售也讓與會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請繼續閱讀↓

    今日與會人員包括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帖喇.尤道委員、立法委員孔文吉、高金素梅、伍麗華、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主任柏江生、農糧署東區分署課長黃嘉輝、太魯閣公園管理處課長陳顧淋、花蓮縣議員程美蓮、秀林鄉長王玫瑰、秀林鄉民代表會主席駱燕玲等人到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