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第二屆學生英語字彙王競賽 深耕雙語教育有成

    花蓮縣政府今(14)日上午於鑄強國小舉辦全縣第二屆的學生英語字彙王競賽,今年度的線上初賽高達1912位,顯示透過這項活動,在推廣英語學習上成效顯著。決賽共有39所國中小學校,287人進入實體決賽,共同角逐第二屆花蓮縣學生英語字彙王的殊榮。AA-1014112139159.jpg
    此次決賽採用現場應考、電腦閱卷的模式進行,來自全縣各國中小的同學們都抱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參加這次最後的試鍊。

↓請繼續閱讀↓

    「花蓮走向國際 世界走進花蓮」是徐榛蔚縣長宣示的縣政推動方向。而在教育面向,因應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2030雙語國家政策藍圖」,花蓮縣政府自108學年度起積極推動雙語教育,並以2030年為目標,逐年、逐校提升雙語比例。縣長徐榛蔚表示,面對全球化,英語力是全球競爭必須配備的軟實力,雙語教學是花蓮教育主軸之一,讓孩子在生活情境中自然學習英語並開口說英語,進而提升學習的興趣及信心。
    今年鑄強國小承辦第二屆英語字彚王競賽,競賽相關網站將常態化維運,除了相關字彚練習之外,其中也建置完成歷年花蓮縣學力檢測、國中教育會考等英文科目題庫,讓花蓮學子透過OPENID登入學習。期望透過練習及競賽強化學生英語教學成效,讓學生能樂在學習,讓比賽不只是一項競賽,更能貼近現實生活面,落實英語生活化,提升學生自主學習英語的興趣,增進英文字彙運用能力,持續向下扎根,讓下一代立足台灣、接軌國際。
↓請繼續閱讀↓

相關名次及學校參賽排名將公告在花蓮縣英語入口網站:https://english.hlc.edu.tw
花蓮縣學生英語字彙王競賽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