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青年崛起傳產轉型 萬秀洗衣店、蝶釀永續啤酒花蓮開講 「玩數位創未來-永續發展的無限可能」講座 開放免費報名

    從三代洗衣店到時尚永續數位平台、從即期麵包到零剩食產業線,萬秀洗衣店計畫主理人張瑞夫及蝶釀永續有限公司創辦人劉皓,憑著青年的無限創意,翻轉傳統產業風貌。花蓮縣政府熱情邀約二人,共同策劃「玩數位創未來-永續發展的無限可能」課程,11月4日下午1時30分將於花蓮環境教育數位中心分享傳產轉型、時尚永續與食物再造等概念及經驗。課程開放免費參加,預約報名網址:http://ydc.org.tw/course-inner.aspx?num=145

↓請繼續閱讀↓

    萬秀洗衣店計畫主理人張瑞夫來自台中后里,身為擁有七十年歷史的洗衣店第三代接班人,透過轉譯家中長輩日常生活故事產生共鳴,結合品牌再造與永續循環理念,翻轉老老闆阿公萬吉和阿嬤秀娥的人生,並獲選為2021台灣優良老店,跨世代永續範例引起國內外網友及媒體廣大迴響,CNN、BBC與紐約時報等國際媒體輪番報導,IG社群粉絲數超過60萬人,接續提出Redefine計畫,創設萬秀洗衣店永續循環媒體平台,持續推動與關注時尚永續、跨世代溝通議題,創造社會影響力。

AA-1012160456311.jpg

↓請繼續閱讀↓

    蝶釀永續有限公司創辦人劉皓於就讀大學期間,創立全台第一家運用食品科技再創「剩食」價值的社會企業,研發以即期麵包取代進口大麥,打造風味獨特的永續啤酒,同時將過剩的扭結麵包、釀酒產生的酒粕,再製作成脆片食品,以此發展「零剩食」產業線,減少食物浪費與碳排放,實踐環境永續、企業社會責任和社會企業經營。

    縣長徐榛蔚為協助花蓮青年深入了解各領域產業變化趨勢,特別規劃辦理系列講座,邀請不同產業的菁英講師到花蓮授課,提升在地青年軟實力。年末最終場課程,將於現場抽出5本《溫馨提醒:洗衣服請記得拿 我和萬秀的成長故事!》及蝶釀永續相關產品30份,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共同感受傳產轉型永續發展的無限可能。
(花蓮縣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