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Force 2023花蓮太平洋洄瀾鐵人三項錦標賽圓滿落幕

    Force 2023花蓮太平洋洄瀾鐵人三項錦標賽昨(17)日在花蓮鯉魚潭國家風景區熱情登場,來自各縣市及國外的1500多名選手進行游泳、自行車和路跑等挑戰體能的賽事,活動在下午圓滿落幕,各組成績也出爐,其中年僅11歲的王昱翔成功挑戰56.5K,鐵人新秀脫穎而出。另外超鐵 113 km 許仁茂以4小時29分完賽封王,標鐵 56.5 km 封王則是李光鑫。AA-0918092115543.jpg
    這項賽事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體育會與中華民國越野鐵人三項協會攜手主辦,清晨5:20在鯉魚潭遊客中心舉辦開幕式,與會來賓包括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饒忠、教育處長翁書敏、中區服務中心主任賴錦昌、交通部觀光署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鯉魚潭管理站主任蔡威平、立委傅崐萁服務處長陳文卿、花蓮縣體育會副理事長曾瑋亮、秘書長邱明弘、中華民國越野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賴曉春,壽豐鄉池南村長張清飛等多人到場為各組賽事鳴槍。AA-0918092115811.jpg
    太平洋洄瀾鐵人三項錦標賽今年邁入第三年,由於被視為是國內重要鐵人賽事之一,參賽人數遠比之前增加許多。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饒忠代表縣長徐榛蔚向選手們表達熱忱歡迎,他表示,鐵人三項不僅是體育的競技,更是對個人極限的挑戰,尤其這場賽事在好山好水好空氣的花蓮舉辦,相信更能激發選手的潛能,希望大家在今天的賽事有美好及難忘的回憶。

↓請繼續閱讀↓

    鐵人三項賽事包括游泳、單車與跑步等三個具高度挑戰的項目,選手需要獨力完成游泳1.9公里,自行車90公里以及半程馬拉松21.1公里,總長達113公里,不僅考驗選手的體能和技能,也能見證選手的意志力。為鼓勵更多人參與這場賽事,今年的組別分別規劃113組、113接力組、56.5組、56.5接力組、28.25組以及鐵人兩項組。
↓請繼續閱讀↓

    台灣第一位完成百場鐵人賽的「百鐵教父」賴曉春表示,花蓮鯉魚潭的環境非常適合舉辦鐵人三項賽,參賽選手在湖泊寬廣平靜的水域進行游泳項目,不僅美不勝收,更具安全性。而單車和跑步項目則沿著鯉魚潭周邊道路進行,路段的坡度和長度都是一大挑戰,毫不遜色國際間其他知名的賽事場地。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