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蔣佳珈老師全面推動閱讀 榮獲花蓮師鐸獎

    為發揚尊師重道之優良傳統,以選拔各教育階段優秀的教育人員,提振教師專業精神,教育部訂有「師鐸獎評選及表揚活動實施要點」,並據以辦理師鐸獎選拔事宜。經各縣市政府推薦,再由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及社會公正人士代表組成決審小組,參酌被推薦人的課程發展與教學績效、班級經營暨學生輔導、教學領導、專業成長與服務熱忱、教育政策與法令推動、投注教育奉獻度、對社會影響度、行政合作與公共關係等遴選標準進而評選。

↓請繼續閱讀↓

    今年花蓮縣師鐸獎得主蔣佳珈老師長期在課程規劃上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引領教師們備課、觀課、議課,讓教育現場的社群風貌產生關鍵性的轉變。108課綱實施後,她積極帶領校內教師與專家學者針對總綱、領綱進行專業討論,讓基層老師能深入瞭解12年國教精神,為設計新課程增能,儲備與時俱進的教師專業能力。
↓請繼續閱讀↓

    蔣佳珈是校訂課程(小論文課程與閱讀素養課程)推動的靈魂人物。她帶領校內課程核心小組,針對校內孩子的需求,規劃了兩門校訂課程:教閱讀理解策略的「閱讀米其林」,以及行動探究的思辨課程「小論文萬花筒」。為了讓課程具延續性,特將其納入校訂特色課程,最終目的在於提升化中孩子的閱讀素養與思辨能力。
    蔣佳珈老師堅信:別人眼中的弱勢,正是我們翻轉的起點,翻轉的關鍵就在於「閱讀」,只有全面推動閱讀,才能讓每個孩子都受惠。她特別提出「一二三四五˙一起來閱讀」的推動面向,意指「一本初衷、兩門課程、 三個階段、四大空間、五項策略」。蔣佳珈老師的教育理念:相信教育的力量;能翻轉家庭弱勢。相信自己的力量;能帶人走出黑暗。相信善良的力量;能讓人走出絕望。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