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昌國小親師協力攜手 共伴孩子前行

 

   太昌國小於今日辦理本學年度親職教育活動,為家長和教師提供了一個良好的交流學習平臺。在本次活動中,校長吳昌葦向大家說明了學校的校務發展情況,並分享了學校今年全面推動雙語教育的進展,學校希望透過雙語教育,讓學生們在語言表達能力和跨文化交流方面獲得更全面的培養。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和發展,學校亦希望透過科技教育,讓學生們在資訊科技應用、資訊素養培養方面獲得更豐富的學習經驗。此外,品德教育和山野教育也是太昌國小一直關注和重視的教育領域,學校相信,良好的品德素養和健康的身心發展是學生全面發展的基礎。

 

AA-0916171841609.jpg

↓請繼續閱讀↓

 

    親子講座更邀請東華大學葛世萱教授主講「情緒繪本親子共讀」,透過探索情緒世界的旅程,幫助家長和孩子共同理解和表達情感,建立更健康和密切的親子關係。活動一開始安排了情緒感受暖身體驗遊戲,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家長和孩子們能夠體驗到不同情緒的感受,引導他們開始討論和思考情緒對我們的影響及其重要性。

 

AA-0916171841063.jpg

 

    接著透過共同閱讀充滿情感的故事,孩子們可以從中獲得情緒教育的啟發和指引。另外,提供家長一個重要的情緒教育和情緒管理工具-「情緒寶盒」,並帶領大家共同操作情緒卡片,幫助親子能更好地理解和管理情緒,促進情緒溝通和分享。

 

AA-0916171841219.jpg

↓請繼續閱讀↓

 

    透過這次「情緒繪本親子共讀」的親職教育活動,希望能夠幫助家長和孩子們更深入地瞭解和管理情緒,建立更健康、溫馨的親子關係,並為孩子們的情緒成長提供正面的引導和支援。

 

AA-0916171841359.jpg

 

    校長吳昌葦表示親職教育活動不僅增進了家長和教師之間的理解和合作,也使家長們對孩子的教育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和思考,期許親師生能共同協力攜手,一起陪伴孩子成長~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