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各國藝術團隊齊聚玉里「藝」起玩

    去年「玉里藝起玩」連續兩天的精彩表演,湧進一千多名民眾前來欣賞,享受藝術的薰陶。花蓮縣文化局與玉里鎮公所再度攜手於昨(9)日在玉里鎮民廣場舉辦2023「玉里藝起玩」活動,今(10)日尚有街頭藝術表演及2023兒童藝術節由身聲劇場「在大水之中」演出,縣長徐榛蔚驚喜現身並一同與鄉親一起浸淫在藝術的洗禮中。AA-0910122702199.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這幾年希望透過藝術下鄉,讓藝術到各鄉鎮演出,讓各地鄉親有更多的機會接觸藝文活動,培養藝術美感與創造力,藝術有相當多樣性與風格更沒有國界與語言隔閡,只要全心投入就能感受到其中的奧妙,希望大家能共同參與。AA-0910122701909.jpg
    今年活動有別於以往,規劃四大區域活動,舞台區3組國內外的演出、公園區2組劇團演出、街頭區3組國外街頭藝術家、大樹區4項馬戲體驗活動,除了邀請日本、韓國外,更有來自亞美尼亞、迦納等國的表演者加入,演出內容包含雜耍特技、舞蹈、默劇、馬戲等具備劇場元素的藝術節目,豐富整個鎮民廣場,打造有感的藝術節慶活動。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2023兒童藝術節今日活動由身聲劇場演出佳評如潮的「在大水之中」,將以原汁原味版本登場。」其內容改編自臺灣布農族的大水神話,結合戲劇、肢體、吟唱、器樂、面具等手法,探討關於人與自然、生命與土地、自我挑戰的勇氣,透過幽默輕鬆的音樂肢體與戲劇,把困境化為一場輕盈的冒險!希望透過身聲劇場的特色,結合戲劇、肢體、歌唱、面具與偶、魁儡等演出形式,呈現故事鮮明、寓意深刻的表演,將多元活潑與生命力挹注至花蓮在地生活中,邀請花蓮親朋好友免費觀賞演出。
↓請繼續閱讀↓

    玉里鎮公所表示,感謝花蓮縣文化局將「玉里藝起玩」及「兒童藝術節」,今年第四年選擇在玉里鎮辦理,每次都邀請世界級表演團體來到玉里,突破地域限制,提升國際視野,為玉里鎮注入更多的藝術能量,激發鎮民對於家鄉的無限想像,歡迎大家一起闔家觀賞。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