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FALI FALI音樂節 × 馬達加斯加 昨「原」風再現

    花蓮南區最盛大、極具原味的「2023 Fali Fali音樂節x馬達加斯加」,昨(9)日在花蓮縣瑞穗鄉瑞穗國中吹起原音饗宴;活動現場有原住民特色之手工藝品、美食、農特產、伴手禮以及行政宣導等42個展售攤位,產品包羅萬象、應有盡有。AA-0910090834594.jpg
    本次特別邀約多位重量級原民創作歌手和樂團輪流登台演出,包括角落樂團、AZ李孝祖、馬詠恩與台玖線樂團、以莉.高露、BOXING樂團、查勞.巴西瓦里、一好.屴夯、ABUS阿布絲以及KASIRAW鹹豬肉,一起嗨翻全場。AA-0910090834296.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今年音樂節特別邀請來自「馬達加斯加的KILEMA」一同共襄盛舉。馬達加斯加的音樂發展,歷來受到東南亞、非洲、中東、歐美等多風格互相交融的影響,產生一種奇妙的神秘感,音符中常闡述著與家鄉的緊密連結。縣府將積極推動南島民族間音樂文化的交流,以實現「花蓮走向國際,世界走進花蓮」願景。AA-0910090834151.jpg
    KILEMA說他是一個熱愛土地和生命的音樂家,在多年職業生涯中,接觸了各地許多的口音和聲音,於是他將其融入了創作當中,藉以豐富自我的音樂內涵。這些天的相處,他已經與台灣的人民和文化建立了深厚的聯繫,期待在未來幾天的旅程中,能認識更多音樂創作者,與他們交流並且學習。

↓請繼續閱讀↓

    昨日與會貴賓有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瑪拉歐斯與董事辛夷、花蓮縣議員笛布斯.顗賚、鍾素政、林玉芬、哈尼.噶照、詹金富辦公室助理楊道宇、傅崐萁立委辦公室主任張沛瑩、鄭天財立委辦公室主任金將.馬耀、陳瑩立委辦公室主任林沛琪、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王麗秋、瑞穗鄉長吳萬德、萬榮鄉長梁光明、瑞穗鄉代表林玉梅、陳進光、林佳和、陳秀蘭、瑞穗鄉部落事務組長陳明翰、林正雄、林進安、劉進輝、陳榮富、黃發榮、余阿木、林富貴、張豐信、高牙富、林阿炉、瑞穗國民中學校長許俊傑、玉里鎮部落事務組長楊文雄、林文達、劉秀美等人,其中縣議員哈尼.噶照也是KASIRAW鹹豬肉的團長,一同帶來出色且令人激賞的精彩表演。
↓請繼續閱讀↓

    原住民行政處部落經濟科長鄧凱倫表示,音樂盛會超強卡司吸引了超過3千人前來,並創造了百萬元的攤商收益。鄉親們在族語歌聲中享受音樂饗宴,感受微風吹拂和處處隨風飄散的感動,也促進了花蓮南區原鄉經濟的活絡。今年的Fali Fali音樂會在最強新人ABUS阿布絲精采絕倫的表演後,畫下圓滿句點,大家相約明年再見。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