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今年Fali Fali音樂節有馬達加斯加歌手演出

    來自南島極西島嶼馬達加斯加歌手Kilema將於明(9)日Fali Fali音樂節登台演出,昨(7)日在原民處長督固˙撒耘的陪同下,蒞臨花蓮縣政府拜會,由副縣長顏新章代表縣長徐榛蔚接見,表達對於同屬南島語族家人的歡迎。AA-0908135046894.jpg
    副縣長顏新章表示,非常高興邀請我們南島的家人、馬達加斯加的歌手-Kilema回到花蓮,參加9月9日眾所期待的「2023 Fali Fali音樂節×馬達加斯加」活動。Fali是阿美族語「風」的意思,更是馬達加斯加幸福快樂的意思,就是希望我們部落文化與生活風格結合南島風情,能如風一般遊走四方,像美好的音樂隨風傳散至各地。AA-0908135047493.jpg
    歌手Kilema表示,很高興能夠與台灣這個美麗且重要地區的古老文化建立起友誼與合作的橋樑。希望這將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兩國將加強各方面的關係,特別是在文化和音樂領域。很榮幸受邀花蓮縣政府舉辦的Fali Fali音樂節上演出,這幾日也認識了一些花蓮的原住民音樂創作者以及走訪景點,了解到原來花蓮與馬達加斯加有如此深的淵源,期待透過這次的行程未來能有機會與在地創作者有更多的合作機會與認識。

↓請繼續閱讀↓

    在某次日本舉行的音樂節,Kilema在那次活動中認識了一位來自臺灣的阿美族歌手查勞.巴西瓦里,順利錄製完成結合非洲、歐洲、臺灣原住民音樂元素的「波利尼西亞」專輯,這張專輯於2015年在臺灣的各項競賽中贏得四個大獎,並且受邀在2016年的金曲獎參與演出。本次Fali Fali音樂節也會與查勞同台演出,相信會有一場讓人難以忘懷的精湛演出。
↓請繼續閱讀↓

    Kilema於1960年出生於馬達加斯加 Toliara的一個大家庭中,從小就在充滿非洲風的節奏跟撥弦樂的樂聲中長大,也曾經在世界各地與樂團合作演出過。他的工作室也成為世界各地撥弦樂器的樂園:一個小型的樂器博物館,博物館內都是他所擅長的樂器。目前Kilema仍然帶著馬達加斯加的音樂、文化與藝術奔走於世界各地,對所有參與音樂會的朋友來說,「Kilema不僅僅是音樂,它更是一種愛的概念」。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