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東里國小勇奪「國小世界盃足球」冠軍

      「111學年國小世界盃足球賽」全國總決賽於5月11日至14日在高雄楠梓足球場熱鬧開戰,全國共有667隊參賽,經過一連串的激烈賽事後,花蓮縣東里國小女生組一路過關斬將取得冠軍賽門票,今(14)日下午進行冠亞軍賽,東里國小以4:2輕鬆擊退台東成功國小,勇奪金盃!

AA-0514182620550.jpg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全國總決賽於5月11日至14日在高雄楠梓足球場熱鬧開戰,全國共有667隊參賽,經過一連串的激烈賽事後,最後取16強進入全國決賽,東里國小女足隊從3月份的地區預賽及4月份的全國複賽,以全勝且無失分戰績一路挺進全國總決賽,東里小將一路過關斬將!

       東里國小女足隊全隊僅8人,2位六年級、4位五年級、2位四年級,包含隊長潘禹彤、吳吳佳軒、胡巧柔、江亞妮、陳芊諭、胡瑞鳳、王以迦以及胡瑞婷,以越級打怪的方式參加全國賽事,而東里小將毫不畏懼,全體將士用命,拚盡全力去發揮,在四強賽先以2:1力挫呼聲最高的學童盃冠軍隊伍新北自強國小,該賽事東里一度落後,但小將們臨危不亂,一次又一次的化解危機,而身為隊長的潘禹彤更跳出來,為球隊攻下了致勝的2分,幫助球隊奪得冠軍賽門票。

 

↓請繼續閱讀↓

 

        5月14日下午三點的冠亞軍賽,對上台東成功國小,進行一場花東大戰,孩子們延續前一天的氣勢,在冠軍賽中大展身手,以4:2輕鬆擊敗對手,為花蓮、為東里爭取最高榮耀,勇奪金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大會金球獎由隊長潘禹彤拿下,大會金手套獎則是隊員吳吳佳軒獲得。

       隊長潘禹彤說,感謝我們的隊友,從預賽、複賽打到了決賽,一路拼盡全力,拿到冠軍!我們沒有什麼禮物可以給媽媽,只希望在足球場上奮戰,奪得冠軍獎盃送給媽媽,祝福辛苦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總教練杜國勝也表示,這次比賽很不簡單,是由單一學校所組成的,人數僅8位,能打到世界盃冠軍,真的很不容易,感謝所有幫忙東里的夥伴。

 

 

       領隊的東里國小校長鍾佳慶表示,偏鄉小校克服人數限制,面對高雄炎熱的天氣,孩子們個個拼戰全力,展現絕佳的默契及球技,勇奪冠軍!也很期待能代表台灣參加國際邀請賽,為國爭光、為台灣爭光!

        鍾校長也說,在勇奪冠軍的這條路上並不容易,要感謝的人很多,感謝花蓮縣政府的長期支持及經費補助,幫助孩子們及教練都能持續的努力成長;感謝花蓮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加油打氣,提供多元賽事,強化孩子球技及心理素質;感謝花蓮縣足球協會關心及協助,規劃一系列的訓練活動,讓孩子們在面對強大的對手都能無所畏懼,更能逆轉戰局;感謝「志強教育福利基金會」對偏鄉球隊的經費支持,讓選手更能專注練習,讓教練能安心訓練;更感謝家長們及老師的支持與鼓勵,讓孩子們盡情的發揮,創造東里輝煌的成績!

       花蓮是體育王國,是全國體育的搖籃,孕育許多國家體育人才,自花蓮縣長徐榛蔚就任以來,積極推動各項運動,並利用運動產業帶動觀光產業,極力爭取全國運動賽事的辦理權,同時修建運動場館、提升各項軟、硬體設施等,就是希望能夠為花蓮孩子爭取更多參賽機會,而每個選手的努力值得被看見,唯有站在賽場上,才能夠發揮平日精實鍛鍊的實力,為自己爭取最高榮譽。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