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女走入偏鄉中小學玩數位創意

    為鼓勵女性投入科學領域,破除性別造成女性參與科學研究的阻力,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每年2月11日訂為「婦女和女孩參與科學國際日」(簡稱「國際女性科學日」)。女性參與科學或投入各種科技研發領域時,除須突破刻板印象的束縛外,更常面臨生育、家庭照顧等外部挑戰,可貴的是許多女科學家在種種考驗下仍保持研究能量。AA-0204103313924.jpg
    國立東華大學協同花蓮女中自2008年起每年辦理各種形式的科學活動響應此節日,期勉有更多女學生們將來能投入科學研發的行列。今年活動主要由華大深耕計畫及科技部科普活動計畫補助,在第一階段先培訓花蓮女中女學生具有數位科技能力且具有解說能力。第二階段出隊至平和國小、明廉國小、新城國中及秀林國小辦理數位科技應用科學營。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東華大學教授曾賢德相當肯定這項活動,希望學生在參與過程中,除了學習初階的數位科技知識,也能將應用在創作發明,並跟同儕分享。台東大學李偉俊教授也到場勉勵女學生們多參與科技領域的學習。
↓請繼續閱讀↓

    花女校長詹滿福強調,花女已連續六年進行國際女科日的活動,企盼參與的花樣女孩們,透過認真的準備及進入社區偏遠國中小的服務活動,建立更多的自信,並更了解深耕科學、資源共享的意義。他很感謝參與的30位師生,利用週末假期及課後積極準備多元豐富的活動,深信能讓參與的國中小學學生和家長乘興而來、盡興而歸。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