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之光!獲獎學生受邀與總統合照

    第62屆全國科展比賽由花蓮女中高三數理資優班學生鄭子誼、魏岑晏、蔡孟真,榮獲全國第一名。消息傳回花女,每一位師長都雀躍不已,同學們更是尖叫聲連連,給予得此殊榮的指導老師和參賽同學滿滿的祝福。獲獎的同學更在八月受邀至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合照,給予了同學們這一年努力的肯定。

↓請繼續閱讀↓

AA-0912152556236.jpg

    數學組研究的主題是討論是否能利用正多變形以及正多角星形圍出密閉區塊,進而密鋪平面,尋找之間的規律性以及相關性。在同學們準備科展的路程中,經歷許多挫折,也有感到茫然的時候,但也發生許多在開心的事,像是使用電腦繪圖過程中尋找到了規律性與證明,因此得到不少收穫。指導老師陳宥良認為,因這次疫情的緣故,全國科展比賽所以變成線上評審,缺少了能到會場跟外縣市同學交流的機會,但就算是線上評審,同學們也體驗到不同的樂趣,像是面對螢幕與教授互動問答,以及利用簡報報告的不同風貌。

AA-0912152556142.jpg

↓請繼續閱讀↓

    校長詹滿福表示,十分感謝指導老師陳宥良不僅在課堂上認真指導學生,更是利用課餘帶領學生討論數學、研究數學。詹校長也希望得獎的三位同學能繼續秉持著做研究的精神,將這種熱忱和毅力維持下去。花女數理資優班的課程十分豐富及多元,注重的是學生全方面的方展,才得以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及能所在;課程中扎實地練習及授課內容可以加深加廣學生們的知識層面,從高一開始便培養學生們實驗的精神及態度,到了高二便進入了專題的領域,並更深入的探討各學科。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