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林葦水墨創作展 明(18日)起展出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邀請國內知名在地藝術家林葦女士共同辦理「洄瀾拓跡—林葦水墨創作展」,展期自明(18日)至9月26日於太魯閣遊客中心特展室展出,作者擅於運用水拓法等水墨技巧表現花蓮(洄瀾)、太魯閣國家公園山水地景與岩石紋理等自然特色,共展出39件水墨作品,歡迎各界藝術同好蒞臨觀賞。

↓請繼續閱讀↓

AA-0817152833886.jpg

    林葦於97年獲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碩士學位,其繪畫經歷曾於90年獲全省美展入選、91年獲中華九九書畫會水墨創作獎第一名;多次舉辦個展與聯展,並於90年出版林葦水墨畫集,繪畫生涯經歷相當豐富。她談其創作理念與風格,現代水墨多樣化的表現,更顯媒材開發與技巧實驗的不可忽略;繪畫表象形式的再創,須根植於生長環境及創作者「放手」後而自發誕生出來的。

↓請繼續閱讀↓

AA-0817152833792.jpg

    因為水是自由流動的是難以控制的,技法各有巧妙不同各自表現,唯一需具備的就是想像力。因地利之便時常漫遊太魯閣如畫山水間,凝神細觀蘊藏在石壁節理裂罅中的天機與天趣;在山脈起伏中看見如熔岩奔騰沟湧的氣勢被定格在千峰萬壑中;在河床石紋中看見水波流動劃下的絢麗圖騰。她認為這些大美的石紋肌理適採以「水拓技法」悠遊於有形與無形,只要操作得宜,更能將大自然中的石紋肌理在最合天地造物的情況下復出,是手繪法所遠不可及的。

AA-0817152840103.jpg

    太管處表示,「洄瀾拓跡—林葦水墨創作展」共展出39件作品,展期自111年8月18日至9月26日,歡迎藝術愛好者蒞臨參觀指導。亦歡迎大家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探訪走走,順道來欣賞、感受畫家筆下的創藝天地,「洄瀾拓跡」等您來按圖索驥、探索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