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成為「智慧英語城」從歷史、觀光學英文

    因應中央政府全力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花蓮縣政府與希伯崙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英語智慧城市共創平台」計畫構想合作,希望提升全縣師生的英語能力,強化雙語課程、國際教育課程等內容。花蓮縣以靚彩洄瀾智慧英語城為主軸,透過科技,深化課綱素養導向的轉化,扎根STEAM教育的翻轉學習。

↓請繼續閱讀↓

 AA-0817085831030.jpg

    這個網站平台運用台灣多個城市的當地歷史文化及觀光景點作為主題,近期由宜昌國中提供素材,以「七腳川事件」以及「荳蘭社」這兩個歷史主題出發,結合社區推動發展,讓學生從生活中學習語言,並且透過學習、創作、分享,進而提升整體英語能力。「Bilingual Smart Learning City雙語智慧學習城市入口網」讓花蓮縣變為英語學習城市。

 

↓請繼續閱讀↓

    除了台灣的城市,「英語智慧城鄉」目前也有加入泰國曼谷、印尼雅加達、厄瓜多爾基多等城市的學習影片,讓孩子增加國際視野。網站不只提供英語課程學習,還有定期舉辦作品徵選活動,讓學生利用所學融合內化,並發揮創意,自己創作英文影片並將作品上傳平台,平臺也有提供優渥的獎項鼓勵學生。

 

    「英語智慧城市共創平台」提供學生四大類型的創作任務,將在宜昌國中、花崗國中首先推廣,校長陳玉明表示,希望藉由此平臺,提供老師們素材,讓英語學習在地化,能與學生生活周遭環境連結,可由師長透過平台指派任務給學生,也可以由學生自主學習,讓英語不再只是考試科目,更可以融入生活中。

(圖片來源:英語智慧城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