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昌國小動手做、實際體驗VR 同學直呼:「好逼真!」

    太昌國小昨(15日)和蘭陽女中合作,蘭陽女中用視訊教學的方式讓太昌國小20餘位四五年級的學生體驗VR Cardboard。課程讓學生認識元宇宙的初階概念,也讓學生從VR Cardboard影片中體驗成為虛擬世界的主角,在虛擬空間中控制並移動自己的角色,成功帶給學生新奇的學習體驗。

↓請繼續閱讀↓

AA-0816204706983.jpg

    課程首先介紹什麼是VR Cardboard、及其原理及應用,接著讓學生開始動手實作,學生先用3D列印出來,再拿鑷子夾修剪3D列印的眼鏡組,接著按照講師解說的步驟依序組裝,最後在利用自己做的VR Cardboard體驗虛擬實境,整體課程內容非常有趣,帶給學生不同的視覺感官體驗,也豐富孩子的學習視野!

↓請繼續閱讀↓

AA-0816204707027.jpg

    參加活動的羅崧豪同學說,從Youtube搜尋VR Cardboard挑選喜歡的影片來體驗,跟平時看影片很不一樣,這次挑選的是地震模擬,原本看起來3級的地震,用VR眼鏡看就好像變成7級地震,非常逼真、恐怖,就像真實感受到地震的威脅,平常防災演練的時候真的要認真學習。

AA-0816204706996.jpg

    太昌國小吳昌葦校長表示,感謝蘭陽女中攜手太昌國小辦理這項教育部新興科技遠距教學推廣計劃,讓學生能真實體驗穿戴裝置科技的進步,結合電腦繪圖演算的仿真情境、動作偵測感應等技術,建構出一個擬真的3D空間,創造學生身處虛擬情境的臨場感。學生可以在虛擬情境中進行即時互動,讓學生有如身處於真實環境的體驗。VR技術對於學生學習情境的模擬、學習興趣的提升,都有顯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