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8.9月多場活動名額有限!一起認識花蓮歷史脈絡

    花蓮市公所辦理「2022 小城生活藝 Fun 762 mm —花蓮港街游活動-我家旁邊有個港」,從8/6展開至10/10止。繼上禮拜公民審議培力講座,昨(13日)舉辦「我(們)的花港夢-花蓮漁港記憶走讀」,開放20位民眾報名,並邀請黑潮海上解說員譚洋擔任講師,帶領大家從走讀中認識花蓮的歷史脈絡。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AA-0814115253742.jpg

   在港街走讀主題中規劃「花蓮漁港」、「花蓮港鳥踏石公園」、「花蓮舊鐵道沿線」三條路線,分別邀請不同專業背景講師為大家解說。講師譚洋從詩跟文學的角度,運用介於真實和夢幻之間的「花蓮港奇幻故事集」,向參加的民眾分享與附近地景有關的故事。

↓請繼續閱讀↓

AA-0814115253773.jpg

    首場在今天在花蓮漁港登場,以向日廣場抹香鯨雕像作為起點,一路沿著向日廣場瞭望台、舊賞鯨碼頭、漁會大樓空地到終點觀光魚市涼亭。首站是向日廣場中庭,這裡是漁港唯一的歐式建築,港邊有座大型抹香鯨雕像。一行人前進瞭望臺,身處高處將漁港的風貌一覽無遺,譚洋用文學分享了鳥踏石的故事,帶領大家眺望新舊鳥踏石的位置。繼續走往舊賞鯨碼頭,探勘以前曾經有機會建立的「鯨豚救援池」的所在地,最後進行籤詩的小遊戲,大家一起讀有關於花蓮的詩,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AA-0814121810567.jpg

(圖片來源:花蓮文化觀光資訊網)

    「2022 小城生活藝 Fun 762 mm —花蓮港街游活動-我家旁邊有個港」希望透過小城講堂、港街走讀及藝術展覽,從史前時期留下的遺址,到聚落港街的形成,在花蓮市的土地上,探尋城市發展的痕跡。對於後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至花蓮市觀光資訊網報名查詢https://bit.ly/3C59bZU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