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祖父母節」你聽過嗎 ?

    教育部為各界對於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倫理道德的重視,自100年起將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訂定為「祖父母節」,今年為8月27日,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結合志工故事家族將於27日舉辦【歡慶八八•祖父母節】系列活動,感謝祖輩們對社會及家庭的貢獻與關愛,強化爺爺、奶奶與孫子間的世代交流與情感互動,鼓勵爺奶及家長們攜手孫子步出家門參與學習。

↓請繼續閱讀↓

    活動當天將有親子同樂活動,結合文化局志工故事家族開場獻唱及手語指導,以及陳孟群老師藉由繪本推廣、介紹父親節及祖父母節之由來,也將帶領參與之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及孫子一起薪火相傳遊戲,最後還有DIY手作相框,活動相當精彩有創意,適合闔家歡聚活動,慶祝的最好選擇!

↓請繼續閱讀↓

AA-0813142121515.jpg

    活動中希望父母及祖父母透過親子共讀,進入孩子的心靈世界,增進親密感情,而孩童稚嫩可愛的聲音與豐富熱情的表情反應,往往能帶給父母及祖父母很大的安慰,同時,父母及祖父母更能透過共讀獲得孩子的尊重、崇拜和肯定,彼此產生需要及信任感,也能促進母語的學習與傳承。

   今年因疫情嚴峻,洄瀾書香節系列活動暫停辦理,適逢此佳節,文化局特別精心規劃一系列的親子閱讀遊戲活動,透過祖孫慶祝活動,讓爺奶們陪同孫子女度過歡樂暑假,在遊戲與學習過程中達到代間學習、隔代交流的目的,讓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及小朋友體驗親情的溫暖,打造樂活與代間互動的學習環境,實踐「終身學習、享受天倫之樂」的精神!歡迎爸爸媽媽及阿公阿媽帶著家中的寶貝一起來參加!